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学生党员思想汇报

大学生党员思想汇报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我经过大一一年的探索和积淀,在多次反思和实践下,已经大致习惯了大学里的学习方式;随着课程难度的加深,单是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学习起亦有点吃力,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就显得相当重要了。但除去学习之外的日常生活中也经常出现临时的工作或者其他突发事件,干扰了原来计划好的学习进度。如果是大一时的我,我肯定不会有任何弥补措施,想着,少学了一会就少学了一会,反正又不想学;接触到的层面完完全全是与大一做干事时不一样的,对大学生党员思想工作汇报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起刚开学迎新那时,刚刚就任部长的职位,还不能完全地从干事的角色中拔身出来投入到部长的工作中,许多工作思考的角度都不对路,结果使得那一段时期的工作并不顺心,成绩不如人意,对自己也颇感失望,心情大为失落、很感谢这一学期以来,一直支持我的朋友们,他们多次帮助我走出心中的苦闷,多次重新鼓起勇气站起来面对生活中不断地挑战;感谢一同工作的伙伴们,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许许多多自己的不足,他们的建议让我的工作更加完善和顺利,没有他们,我的工作所受到的阻力将会超乎想象;感谢不时给予我指导、解惑的师兄师姐们,他们颇具教育意义的话语使我受益匪浅受用终身;还要感谢部门里面那些可爱的干事们,他们让我深深感到来自了一个部门的温暖和温馨,让我为身处于这样一个部门而自豪,而幸福快乐,具体材料请详见:

敬爱的党组织:

新的角色,新的身份,带着许许多多的不同于大一时的行李,我又在大学生活里走过了一个学期。而这丰富多彩的半年,亦给我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与难忘珍贵的回忆。

先说说学习吧。我经过大一一年的探索和积淀,在多次反思和实践下,已经大致习惯了大学里的学习方式。大一时,曾一度没有端正对学习的态度,只顾着忙于社团活动和接收认识其他新奇的东西,从而忽略了学习这项身为一名学生最重要的事情。现在想起来,对自己大一时置学习于不顾的做法还是深感懊悔。每次都是临考前才急急忙忙地翻开书本死记硬背,平时上课时却不是走神就是睡觉,考试想取的好成绩实在是不可能的事。

然后刚过去的大二第一学期,在努力之下,一扫之前的学习上的颓废状态,真真正正地认真学习起来。随着课程难度的加深,单是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学习起亦有点吃力,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就显得相当重要了。但除去学习之外的日常生活中也经常出现临时的工作或者其他突发事件,干扰了原来计划好的学习进度。如果是大一时的我,我肯定不会有任何弥补措施,想着,少学了一会就少学了一会,反正又不想学。但如今的我已经不一样了,每当出现突发事件占用了本来安排用来学习的时段时,我就会想办法从其他的地方将时间补回来,比如说少看一部电影就可以多出一至两小时的时间,早半个小时起床又可以多半个小时的时间。反正就遵循着一定要完成基本的学习计划的强烈观念,强迫自己去挤出时间来达到预定的学习目标。

虽然平时的要求不是很高,对课程专研的并不是很透彻,理解上也有不少有偏差的地方。但即使这样,也大大有利于期末的复习。而且,在结束所有社团的工作后,复习起来也比以往更加用心。想以前,复习期间经常是一觉睡到第二天10点才起床,洗刷完毕后稍微看一会书就到了吃饭时间,吃完饭有叫嚷着要休息一下,玩下游戏或者看下电影,然后又到了中午睡觉时间……这样一天下来真正有效利用到的学习时间实在是微乎其微,复习质量也可想而知。现在的复习,虽然其中也穿插着放松的节目,但却是在持续专心学习一段时间以后,真正做到了学和玩的结合,大大地提高了学习效率。

在最后的考试中,虽然每科的难度较以往都有提升,但成绩却也较大一时有不少进步,可谓欣慰。

再谈一谈这一学期在社团工作中的认识吧。我大一时加入了管理学院学生会网络部,由于工作认真负责,有着良好的表现,大二继续留任网络部担任副部长一职。

这一个学期下来,接触到的层面完完全全是与大一做干事时不一样的。大一时总是部长下任务让我们去完成,总以为部长们没做什么事,自己却忙的不可开交,挺不爽的。当一年之后,自己站在了曾经自己仰望的那个位置上时,却发现以前的想法实在是太幼稚了,部长一职绝不是轻松的活。同样也有上面交给我们的任务,不仅需要自己努力地完成,同时也需要安排好工作让干事们完成。在工作之余,还要保持好和干事们的关系,搞好部门的内部建设,还真是不简单啊。

起刚开学迎新那时,刚刚就任部长的职位,还不能完全地从干事的角色中拔身出来投入到部长的工作中,许多工作思考的角度都不对路,结果使得那一段时期的工作并不顺心,成绩不如人意,对自己也颇感失望,心情大为失落。但在经过自己的反思和师兄师姐们的帮助指导下,又重新站了起来,改变了对工作的态度,改变了思考问题的角度,才使工作逐渐地走上了正轨,慢慢地地有了起色。

再回头一看,我经过这一学期在学生会担任网络部副部长的工作,发现自己已然成熟了不少,使自己无论是在处理事情,亦或是调节人际关系,再或者技术上的工作能力,都已经不能较往日而语了。

很感谢这一学期以来,一直支持我的朋友们,他们多次帮助我走出心中的苦闷,多次重新鼓起勇气站起来面对生活中不断地挑战;感谢一同工作的伙伴们,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许许多多自己的不足,他们的建议让我的工作更加完善和顺利,没有他们,我的工作所受到的阻力将会超乎想象;感谢不时给予我指导、解惑的师兄师姐们,他们颇具教育意义的话语使我受益匪浅受用终身;还要感谢部门里面那些可爱的干事们,他们让我深深感到来自了一个部门的温暖和温馨,让我为身处于这样一个部门而自豪,而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