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生产技术副总经理述职述廉

生产技术副总经理述职述廉

2014年,我在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工厂生产、技术工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突出规范“一条主线”,落实讲政治、上水平“两大要求”,围绕工作上台阶、管理上水平、队伍树形象“三个目标”,突出生产管理、工艺制定、技术研发、企业筹建“四大重点”,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下面就我这一年来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述职如下:

一、政治思想

古语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要做好生产技术副经理工作,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十七大精神,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在思想上与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做好工作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业务能力

我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总觉得人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特别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学习就更加重要,一个人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需要,必定被时代所淘汰。我在工作上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国家方针政策外,重点是学习制麦工艺和、制麦技术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中,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做好副总经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熟悉和掌握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生产管理知识与技能,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2014年,在制麦技术方面获得2项国家发明专利。

三、工作态度

实际工作中,我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具有很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奋发进取,一心扑在工作上;每件小事都会当成大事来做;当天事当天完成,不拖拉;不计名利和得失。为了更好地完成领导下达的工作任务,深入一线,不怕苦不怕累,攻坚破难,切实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了实处。

四、工作业绩

2014年,我带领整个团队员工,以努力做好生产管理为工作重点,秉承"转变管理观念,创新发展模式"的理念,立足本职,不怕困难,团结协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做好公司生产管理工作,工作质量得到全面提高,确保了公司的正常运作,全面完成公司下达的年度工作任务。

(一)完善管理体系,确保机制建立健全

一是抓好基础管理工作,强化全员爱岗敬业思想教育与岗位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全员职业技能与大局意识,一年来,对下属进行了5S、TPM培训、设备点检培训、个别课题改善培训、问题解决程序培训,共培训人员100人次,送出青岛啤酒麦芽人员培训17人次。二是从严治理管理架构,严格实行分层管理,强化主管领导和职能部门的责任,各级各类人员必须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大胆工作,真正成为“有为有位”的高级管理人员。三是通过积极筹划,建立公司基础管理制度、生产方面标准、操作标准,并通过执行这几个新制度、新标准,广泛调动全员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确保操作规范、生产标准的制度得到贯彻执行。

(二)加强质量管理工作,确保质量体系有效运行

一是狠抓质量管理,增强市场竞争力。树立“质量问题无小事”理念,重点突出上下工序互相验证,着重抓加工过程控制,对重点产品实行重点监控;二是始终保持“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质量理念,2014年,改造国产设备技术100余件,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抓好质量培训,推进质量管理创新,发挥质量体系的长效机制,增强市场危机感;三是加强对部门和车间设立关键质量控制点的监控力度,形成全员互动、齐抓共管、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确保整体质量管理水平的再上新高;四是完善生产加工过程中的自检体系,加大产品抽检频次和考核力度。五是参与塔式筹建前期参数确定、进口及国产设备配置的确定,参与前三次北京院及外方人员设计联络会。六是加强产品设计开发阶段的质量控制,进一步完善设计开发阶段的各项评审机制,从实践经验来看,这一阶段质量控制的难点,是人的责任心问题。因此引入问责制,并严格、严肃的执行,以期实现产品质量源头无瑕疵。

(三)强化生产管理,确保生产水平提升

一是开展目标、任务考核机制。建立科学严密的考核体系和公平合理的分配办法。在部门掀起一股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日常生产管理力度。严格从现场管理天天抓做起,重点做好现场定置管理的持续性改进,坚决杜绝现场的脏、乱、差和无序、无为的现象。四是严格要求车间管理人员,把安全生产作为工作中的重点来抓,违规违章作业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力争实现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三是加强生产部门的工艺审查力度,切实优化产品制造工艺,进一步提高产品实现过程的稳定性。2014年,麦芽生产达到9万吨,切实完成了公司下达的指标任务。

五、廉洁自律,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在公司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深有两点体会:第一,要在加强廉政建设教育同时,建立一支廉洁高效团队,必须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时处处从严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通过率先垂范,进一步坚定我处全体职员全心全意为分公司服务的宗旨观念,把廉政建设变成自觉行动,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自觉抑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蚀,养成奉公守法,以清廉为荣的作风,做到拒腐蚀永不沾。第二,我作为领导干部,在出现问题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三个方面:一是个人,一旦出了问题,自己的政治前途也葬送了。二是家庭,一旦出了问题,家人、好友都要受到牵连。三是公司,如果公司主要领导人出了问题,对于一个公司来讲,其经济损失、政治影响,都是十分巨大的。因此,一定要引起高度警觉,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在政治上把握好方向,感情上把握好原则,行动上把握好分寸,生活上把握好小节,始终牢记宗旨,接受群众监督,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

一年来,我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由于工作量大,有些工作没有落到实处。二是工作标准还不够高。虽然我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也达到了一定的目的,但与领导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由于平时事务性工作比较多,一些工作没有按高标准完成。三是业务学习还不够。平时事情太多,爱人工作又很忙,有时心情不好,对岗位的业务学习抓得不紧。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苦练基本功,加快业务学习的速度,转变自己的思想,绝不把不好的心情带入工作中。

在明年的工作中,我以提高服务工作效率与服务工作质量,作为工作重点;以坚持科学发展观,做好各项工作的科学管理为手段;以恪尽职守,办事公正,灵活有序为原则;以推进生产发展,管理发展,制麦工艺、技术发展,切实为公司的发展护好航为工作核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我有信心和决心在公司的领导下,在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发奋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