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后备干部述职述廉

后备干部述职述廉

各位领导,同志们:

2014年,我在市委、市政府和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同志们的支持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精神,认真执行部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自己今年的工作和廉政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做如下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今年来我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章,学习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在学习党的理论的同时,我认真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特别是统战工作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学习,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提高了自身素质,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和防腐拒变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

开拓创新,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今年1-8月,我在部工商经济联络科工作,后到部干部党派科工作,这些工作都是部的重要工作,我以认真、细致、负责的态度去对待它,务必把各项工作做好,推动部整体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1、发挥工商经济联络职能,促进民营经济工作发展

今年1-8月,我发挥工商经济联络职能,促进民营经济工作发展。一是加强调查研究,畅通民营经济人士情况反映渠道,以《情况反映》的形式向市领导反映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以及希望解决的问题,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科学发展。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成立了巢湖市温州商会;召开了巢湖市“创业女性俱乐部”第二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开展了全市工商联常、执委及异地商会、行业商会会员数据库登记工作,为摸清底数、开展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

2、积极做好干部党派科工作,促进统战工作快速发展

我是今年9月到干部党派科工作,努力使自己尽快进入角色,开展各项工作。一是协助市工商联做好今年底换届工作;二是指导全市派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三是举办全市12期党外干部培训班;四是了解三届政协以来的委员变化情况,为明年政协会作准备。与此同时,上报各类材料14多份。通过这些有效工作,促进我市统战工作快速发展。

加强政治修养,坚持勤政廉洁

作为一名负责工商经济联络与干部党派工作的干部,我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我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决策和实践的根本标准,把谋求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我加强政治修养,坚持勤政廉洁,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执政为民、服务经济、依法行政和廉洁从政的水平,进一步树立良好的人民公仆形象,使人民群众对我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高。在这里,我摆正自己的位子,抱着对国家、对组织、对同志负责的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端正工作态度,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政准则》和两个条例有关规定,严于律己。在工作中我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一切不廉政行为,防微杜渐,把工作和生活中的小事小节与反腐败联系起来,扎紧反腐败的篱笆,决不让腐败从小事小节上发端,做到全心全意为为人民群众服务。全年来,我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较好,没有出现违纪违规现象,获得人民群众的好评。

存在的不足问题

1、学习还有所欠缺。我虽然制定了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但由于工作忙,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在平时的学习中,满足于已经下发的书籍资料,主动去看党的理论书籍较少,学习理论的深度、广度和对思想、灵魂的触动不够,通过学习来指导实践不够。

2、工作上大局意识不够强。我对自己份内的工作能够尽心尽力,但对份外工作关心不够,工作上有本位思想,大局意识不够强。

3、工作作风上还不够务实。我虽然认真努力工作,但还不够务实,有时了解情况不够全面,考虑问题还不够细致,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

今后的努力方向

一要勤奋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作为一名后备干部,我必须要学好科学发展观理论,吃透其精神实质,以便更好地把握、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及经济建设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带头学习先进理论和科学知识,弘扬良好学风,提高思维层次,争当一名学习型干部。

二要提高素质,努力工作。我要改正以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从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培训上探索新思路和新方法,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做到努力工作、创新工作、勤奋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完美,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三要抓好廉政和作风建设,塑造个人良好形象。在廉政建设上,我要带好头,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打造清廉、高效形象。在作风建设上,做到求真务实、艰苦朴素,强化时间观念,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