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某乡副乡长述德述职述廉

某乡副乡长述德述职述廉

一、以德树威(述德)

1、政治品质。自换届以来,本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与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作为己任,始终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平常钻研学习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胡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等。始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方法,和执政为民的工作理念。在一切工作中,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和事业观,深深知道权力来自于人民,事业来自于一步一个脚印。不搞急功近利,不搞奢华排场。始终坚持在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尤其是班长温萍水书记的正确领导下,我带头做好政府工作,为工作搭好台、补好台,决不越台。

2、道德品行。一切好的德行来源于平常施善施德的积累。一直以来,本人一切言行举止均按照共产党员的修为严格要求,道德行为谨遵组织的教诲,父母教诲,权力来自于民,用之为民,绝不决不徇私舞弊,以权谋私,工作任劳任怨,决不懈怠,努力围绕打造“南大门、多彩新”而努力工作。家庭真诚以对,善待亲人,爱好健康正派,无不良嗜好。

二、以干扬威(述职)

换届以来,本人认真履职,尽心谋事,扎实做事,全力成事,廉洁行事,始终把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保持稳定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项事业科学和谐发展。

1、谋划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按照乡党委提出的我乡“137”工作思路,乡政府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发展为先、生态为重、民生为本、理念,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步伐,通过挖掘比较优势,优化发展环境,坚持以人为本,抓好综治维稳,实施民生工程,建设实力、生态、宜业、和谐、幸福。

2、做大产业,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新组建了生猪合作社,争取了省开发办的立项支持,发展年出栏1000头以上大户6户,计划年出栏50万头、产值过10亿元集养殖、加工于一体的合丰农业有限公司养殖基地进展顺利,己帮助流转土地2750余亩,有望成为我乡第一家农业龙头企业,并发展壮大成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大了烟叶产业扶持力度,农户种烟积极性高涨,有望完成县下达的烟叶种植任务;水岸人家的旅游开发项目也在加紧的筹划之中,鲜莲集散中心地位也进一步巩固。

3、维护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对待历史遗留问题和历史债务,我们均能按“换人不换政策,新官会理旧事”的工作理念,和“有方法、有感情、有责任”的“三有”工作要求,坚持“双线排查制”、“领导包案制”、“责任追究制”、“动态销号制”。今年我乡已成功化解了黄运香关于小孩抚养费问题、绿水林权纠纷、饮水工程纠纷等多起老大难问题;冷静处置了卫生院医患纠纷、新南电击伤人等急难问题,有效避免了事态的扩大,累计调处信访问题12件。道路交通安全、学校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常抓不懈。

4、深入扎实推进“三送”活动及“三治三提”活动。我乡的“三送”活动按照“1357”工作思路,推行“四有”工作机制,纵深推进。取得明显成效。累计宣讲150余场,发放宣讲资料4600余本,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76条,协调处理各种矛盾纠纷69件,实施水利、交通、公路等项目21个,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资金12万余元。县安排的“三送”项目全部实施到位。我乡的“三治三提”活动,以“三送”活动为契机,突出服务,夯实基础,通过“六抓六促”,达到了服务提质、办事提速、工作提效、能力提升的较好成效,今年以来我乡计划生育在全县调度中均列前列;新农合收缴全县第二全面完成任务;动物防疫工作代表县接受了市级检查得到了高度评价;森林防火工作常抓不懈,花2万元配齐乡村干部、三防员迷彩服和扑火工具,12月份代表县接受了市级检查得到了高度评价;

5、积极推动其他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争资争项,实施民生工程21个,投资26万元的乡综合文化站建设项目投入使用,投资90万元的中心小学综合大楼全面竣工,投资110万元的乡机关职工住房正式启动,水庙、2村村部建设顺利完工,3座小二型水库加固工程正紧锣密鼓施工,新修水陂9座,水渠3920余米,通组公路9条,建设新村点6个(其中省扶点3个),聘请省设计院对圩镇规划进行了重新修编,启动地质灾害点移民安置项目1个,严格落实圩镇规划,拆除违章建设6起;重新调整充实了圩镇环卫队伍和清洁工程,接受市检查组考评,得到检查组的高度评价。其他社会各项事业稳步有序推进。

6、切实加强乡机关政府自身建设。坚持领导干部每月党委中心组学习和机关干部定期政治学习,实行每周一讲的“干部讲坛”学习制度,开展了“迎七.一”党建知识竞赛活动,有效推进了思想文化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搞“一言堂”,积极发挥集体智慧,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坚决落实党委议事规则;建立健全了乡机关干部、村(居)干部月考评制度和村(居)目标管理机制,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实行了领导工作周汇报、月调度、半年述职评议制度,在机关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了“比学习,创一流素质;比团结,创一流队伍;比服务,创一流作风;比效能,创一流业绩;比奉献,创一流形象”的“五比五创”主题实践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谋事干事氛围。

三、以廉生威(述廉)

本人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有关规定,决不贪占公家利益,决不损公肥私,作为乡政府一把手,严格执行大宗政府事项集体决策,班子成员讨论,不搞一人说了算的议事决策方式,主管了财务财政、项目开发方面。本人带头执行有关财经纪律,从管好自身开始,要求会计出纳人员遵章守纪,要求各站办所、各村(居)严格执行《准则》规定,要求各单位以廉为本、以廉生威,努力形成我乡一种风清气正,与群众血肉联系的干部形象、干部风气。

四、以改促威(不足)

到工作以来,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上级要求还存在较大的差距。主要表现在理论学习不够,有时为了工作批评同志方式方法不是很周全,联系群众不够深入。今后一定要加以改正,一是加强学习;二是加强修养,增强领导水平;三是强化调研,多入村组。为建设“五新”再立新功,为建设“南大门,多彩新”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