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长述职述廉报告

镇长述职述廉报告

我叫,男,年8月出生,1991年7月参加工作,汉族,大专文化,中共党员,现任镇副镇长。我的主要工作职责是主管全镇农业农村工作,联系村,分管农业站、水利站、林业站、动检站、国土城建工作。现将本人的思想、工作、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个人思想品德情况

作为一名乡镇干部,我始终坚持不断地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不懈地加强党性锤炼,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党组织放心、人民群众可亲的人。一是学习意识进一步强化。每天坚持一个小时以上的自学,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学习法律、法规,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农村实用技术,并用所学知识指导自己的工作。二是政治立场进一步坚定。不折不扣地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绝对服从组织安排,坚决执行上级指示决定,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充满信心。三是宗旨观念进一步牢固。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用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败与否的第一标准,千方百计为民排忧解忧,解决具体问题,受到群众好评。四是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呆在机关的时间少了,下村组的时间多了,坚持做到一有空闲时间就下到村组了解民情,帮助村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因此凡是我联系的村90%以上的群众我都能叫得出名字、家庭情况如何,群众对我的评价也很高,说我是一名务实的乡镇干部,没有官架子,经常邀请我去他们家里做客,吃一顿便餐。

二、任职以来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任职以来,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1、恪尽职守,认真做好人大工作。作为一名人大副主席,我深知做好人大工作是我的本份和天职,我别无选择,时刻摆正位置,坚持服务选民、服务代表、服务经济建设的原则,大胆工作。一是以法律为重,依法行使职权。依法召开年首例会。认真做好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会议程序严谨合法,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按法律规定办事,不自作主张、不随意更改会议程序;依法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对代表所提议案、建议及时向镇政府进行交办,交办后,采取听情况汇报,现场督查,组织代表评议等方式进行跟踪督办,既督进度又督办理质量。二是以代表为重,组织活动经常化。组织开展了代表小组联组活动、专题视察活动站所长评议等活动。每次活动,我都认真制定活动方案,认真作好活动前的相关准备工作,并把活动效果与质量作为检验活动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三是以选民为重,认真办理来信来访。调整充实了人大信访工作领导班子,群众来信来访的办理质量、满意度明显提高。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我镇的人大工作连续8年被县人大评为先进单位,

2、敢于负责,认真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年3月,镇党委换届后,根据党委分工安排,由我分管全镇农业农村工作,我深感责任重大,为了不负党委和全镇人民的重托,我认真研究我镇农村农业工作的优势和劣势,提出了稳定传统农业,做大养殖业,挖掘柑桔产业的工作思路,取得了较好效果。

⑴提升传统农业。主要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改良提质。用优质高产的新品种取代低产、低效的老品种;二是加速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水稻主要推广了以撤播为主的轻简技术、旱育保姆育秧技术,棉花推广水浮育苗新技术,这些新技术的推广与应用,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产量,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三是狠抓病虫防治。近一年来,水稻、棉花的病虫害发生严重,为了不让农民因病虫危害减产,我坚持重要时期每天深入田边地头搞调查,及时准确病虫情报,全年共发出病虫情报1.2万份,出动宣传车30多台次,有效有化解了病虫危害的严重后果。

⑵做大养殖业。养殖业是我镇的优势产业,全镇形成了以养猪、养鸡、养羊为主的养殖格局,为使我镇养殖业健康快速发展,主要做了两个方面工作,一是常抓动物防疫。认真安排部署春秋两季动物防疫,按照政府保密度,部门保质量的工作要求,强化责任制的落实,确保了全镇无重大疫情发生。二是发展大户。养殖业规模效应较为明显,要想从养殖业中获取较大收益,必须是规模养殖,近三年来我千方百计为大户解决实际困难,发展各类养殖大户68户,均收到较好效益。

⑶挖掘柑桔产业。柑桔产业是一种投资少,风险低,效益好的朝阳产业。年受病虫危害后,我镇的柑桔产业一直停滞不前,为了打破僵局,我用尽脑计,苦口破心,换来了一丝欣慰。一是抓宣传。利用各种机会大力宣传柑桔生产的有利条件和经济效益,充分调动村干部和群众栽种柑桔的积极性。二是规范苗木调运。积极响应县柑桔办的号召,坚持规范调苗,确保苗木质量。三是抓服务。三年来全镇举办柑桔生产技术培训班16期,培训农民3000多人,发放技术资料15000余份。

三、律己从严,力葆廉政本色

1、警钟长鸣,从严要求。本着对党、对人民、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牢记党的各项纪律,加强了自身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加强学习,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坚持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县委、镇党委制定的《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责任制实施细则》,学习中央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廉洁自律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认真学习和观看反腐败的先进典型和严重触犯党纪国法的反面教材,自我鞭策,自我警醒。二是身体力行,从严要求。带头执行县委制定的“双十”禁令,模范遵守机关管理制度,管住自己的手,约束自己的嘴,做到了五个“没有”,即:没有用公款大吃大喝和好酒贪杯;没有用公款租车和请钓;没有用公款娱乐;没有向单位和村报销任何条子;没有接受贿赂和红包礼金。

2、一丝不苟,履行职责。全力支持党委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是端正态度,严肃对待。积极参加廉洁自律民主生活会,认真总结汇报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二是狠抓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组织所管部门职工学习党纪党规和镇党委制定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他们廉洁自律意识,帮助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三是协助抓好点村的村务公开,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种款项、指标,定期向群众进行公开公示,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

虽然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党组织要求还有差距,与群众的期望还有差距,主要存在以下两个突出问题:

1、工作缺少创新。工作满足于完成规定任务,对本职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得少,甚至不去想,因而工作没有创造自选动作,没有典型推介。

2、工作作风时有飘浮,总认为自己工作司了职,尽了责,对得住党组织,对得住自己所拿的一份工资,因而看不惯周围劳逸不分的现象,认为工作干得越多,挨的批评可能也越多,在领导的心里,印象也不见得好,因而有时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懒得去工作。

针对这些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主要是两种思想在作怪,一是前怕狼后怕虎的思想在作怪。工作中一旦有新思路、新感觉就怕这怕那,不敢放开手脚大胆试;二是随大流怕出头的思想在作怪。认为工作只要过得去就行,得的表扬多了,怕认为出风头,不与人同乐。

今年努力方向:

1、刻苦学习,做一名学习型干部;

2、勤奋工作,做一名实干型干部;

3、牢记宗旨,做一名亲民型干部;

4、律己从严,做一名廉政型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