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副镇长述职述廉工作报告

乡镇副镇长述职述廉工作报告

我叫,镇政府副镇长,分管全镇的企业工作、招商引资工作、宣传统战、教育、工会、科技、科协和人口普查工作,同时蹲点大木村,与支村委一道致力于抓好该村的四个文明建设。回顾近年工作,私下认为:司了职,尽了责,吃了苦,仰对得起组织,俯对得起人民,摸摸良心,也对得住自己。其表现为:

第一,为人公道正派,民本意识与日俱进。本人忠厚诚实,其憨态可掬,凡与我交往的无不知晓,因此百姓易结识我,我也易接触群众,愿与群众同甘共苦,愿与群众同悲同乐。他们有困难都来找我,他们有欢乐都请我去分享。大木二组的过水堰塘是我在外面组织资金挖就的,栗山一育龄妇女的手术后遗症的每年补助是我帮她解决的,关山原会计文平死后孩子的就学问题我帮他解决200元,高危孕妇的安全,节扎对象的突出矛盾,广大群众的冷暖疾苦,时时念在口头,事事镌在心里。正因为我做人比较诚实,待人比较和善,办事比较公道,作风比较正派,所以群众都比较亲近我,和善我,叫我镇长的有之,叫我师傅的有之,叫我高老兄、高老弟的亦有之。

第二,工作尽职尽责,创新意识不减当年。先说计划生育。尽管我的全部精力没有花在本职工作上,但我非常清楚此项工作一损俱损,一荣俱荣,因此,在新的形下,在特殊的转轨时期,如果仍然按老的工作方法,老的管理模式来开展计划生育工作,不讲全市的模范乡镇的位置保不住,就是日常的工作运转也难以维系。因此,新年始,我就向广大计生人员和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争先创优,保旗夺冠的目标任务,与此同时出台了一套科学化了的量化了的考核评估细则,大力倡导和实施多元化的,人性化的服务管理,把我们的人性送下去,把我们的真爱送下去,尤其把我们的党和政府的形象树起来,用真心换真情,用奉献唤民心。今年全县计划生育六月份手术月集中活动,我们政府没有组织突击队,没有施行大兵团作战,尚存的20例结扎手术,结果完成得漂漂亮亮,耗资少,工作顺,是其他兄弟乡镇无法比拟的。究其原因,就是我们的管理模式好,宣传教育好,人性化的服务抓得好。再说我的点村工作,大木村是一个非常好管的村,大有前途的村,出不了三年,它必将成为镇的明星村,如果三年内我还能继续在那里工作,那将是我人生中一笔巨大的财富和精神乐园。今年我在大木工作了将近一年,所参与的事情大大小小百余件,我深深的体会到,大木的党员好组织,大木的群众好发动,也挺有人情味的。最后想陈述一下我管的卫生防疫工作。卫生工作局面不断拓开,病人就诊条件为断改善,职工待遇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好转,尤其是群众的参合率每年均呈上升态势。目前,全镇参合率已达百分之九十,医院债务不断化减,仅此今年还债就达左右。水库移民工作就达多人,这一成绩不仅缓解了部分村经济紧张的矛盾,而且也为政府创造了不菲的收入。在安置过程所发生的一切矛盾均在我的耐心教育和精心组织下一一化解。通村公路建设,本人所付出的辛劳,群众有目共睹,党员干部交口称赞。

第三,工作成效平平,锐意之心炙手可热。上级评估结果尚未出台,说工作成效为时过早,在此,不妨将三年来几件自己认为有点影响力的工作予以汇报:

投资12万元,完成了卫生院技术设备装备;

解决历年来镇区内的“五乱”问题;

按质按量完成了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的落实;

组建了企业计生协会,并赢得了各级领导的好评;

投资5万余元添置了B超,更换了电脑,安装了大小空调,改善了计生办办公条件,提高了办事效率。

九龙村的水费和畜牧防疫费上缴进度在全镇动员会之前全额完成,这是大多数人始料不及的事情,其间我做了大量工作,出了很多点子。

第四,严于律己,无为之心与生俱来。孔子曰: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其身正,不令则行。本人淡泊名利,无权欲,无色欲,摧眉折腰,阿谀逢迎,本人历来嗤之以鼻,偶尔目睹其人其事翻肠倒胃几欲作呕,所以本人绝不会有巴结上司行贿上官之嫌。本人家境清寒,常常捉襟见肘,一份傣禄来之不易,无钱去笼络人心,也无意去跑官要官,洁身自好,自安自慰,以搞好工作为乐趣,以张扬个性为荣耀,崇尚直木无以为轮,曲木奈何成桷的人生哲理。要说廉政方面,计生办的有限的可怜的几个资金,镇长一只笔把关,当用的没有用,当使的没有使,平时不得已一个子儿掰成两个子儿用,不然,计生办的债务由我接手时的壹拾捌万多元,到现在只有捌万多元了呢?想到这些,我们这些乡镇干部的廉政处境,上下一对照,里外一对比,禁不住潸然泪下。

第五,人无完人,错误问题在所难免。一是小善积得不够。举手之劳的事情有时完全可以做到,可是一不留神就从眼皮底下滑过去了;二是小恶去得不够。有时免不了要打打小牌,喝喝小酒,哼哼革命的小曲;三是小节注意不够。平时一脚泥,一身灰,不予理睬,若不是老婆睚眦,恨不得十天半个月不整冠不沐浴;四是小脑用得不够,不管何家领导批评指责,只要我本人认为在理,一概不予接受,并且不让半步,个性使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