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区领导年终述职报告

社区领导年终述职报告

我叫,今年岁,是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兼社区主任,负责社区的全面工作;经过选举考核,在社区这个岗位上,我已工作了某个年头。

几年来,在上级和办事处的领导和关注下,根据上级领导关于社区各时期的任务和工作安排,我带领社区班子,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总书记的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为建设新型的社会主义和谐社区努力拼搏着,在社区这个平凡的岗位上,辛勤的工作着,通过努力和实践,使自己成为一名人民的勤务员,一名合格称职社区干部。

一、党建行政一盘棋社区工作有奔头

抓党建要抓党员队伍,社区工作包罗万象,以人为本,党员是一支骨干力量;义务劳动、夜巡、护院护绿,都少不了党员的身影。

我社区地处城市中心地带,商家林立、人员地域繁杂,作为社区干部,首先要做到心中有数,整合社会资源,为社区工作广开门路,为下岗失业人员搭建就业平台,推进社区工作社会化,在我们的努力下,我社区现在已为名下岗失业人员解决了就业出路问题。

扶贫助残,尊老爱幼,为广大弱势群体办实事是我们工作的重项,对一些特殊人员和家庭,我们都做到重点掌握、重点进行帮扶,对社区的孤寡和独居老人立档造册,出现疑难问题自己亲自去跑,亲自去解决。

二、卫生环境一手抓创建和谐好家园

社区的环境卫生历来是社区环境整治的难题,从春季的爱国卫生运动到创建卫生城,清楼道、美化庭院、清垃圾死堆,倾注了社区干部许多心血和汗水;为追查死堆垃圾,我有时放弃休息日,和其他社区干部到居民家走访,做群众工作。群众有时不理解,我们还要做耐心的工作,有时甚至要忍辱负重。社区工作的甜酸苦辣,我们深有体会,但我们无怨无悔,为的是,用我们的辛苦和付出,和居民群众共建自己和谐美好的家园。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和谐氛围,和驻街单位及学校,我们组织了多次联谊会、趣味运动会,科普读书、法律知识讲座等活动,活跃了我社区的文化生活。

总之,几年来,在办事处的领导下,在广大居民群众的支持配合下,社区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果,我社区曾被评为.....先进集体,获得老龄...、计生...、扶贫助残..等荣誉称号;我本人也曾获.....先进个人...。通过社区工作的锤炼,我锻炼得更加成熟,政治和业务素质不断的提高,我热爱我的岗位,我愿意永远做一名勤务员,为我社区的居民百姓服务,办实事、办好事。

社区干部换届在即,人口普查也已拉开序幕,社区工作前景远大,我愿以自己换届后崭新的姿态去迎接新的挑战,愿上级和办事处领导考验我,我将不负众望,继续努力、继续进取,带领我社区的干部们,再接再厉,让社区工作再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