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村领导干部述职述廉

农村领导干部述职述廉

一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部门同志的通力协作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圆满完成了分管的各项工作,下面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做如下述职述廉报告。

一、今年工作的整体情况

我在政府班子成员中分管村镇建设工作,一年来完成乡村公路大修任务三个村即工部、北芮、马庄。全长2.43公里。完成乡村公路上两座桥梁的大修任务,即老艾庄桥和梁家庄桥。完成镇区宝新路段1.2公里的大修工程完成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主干公路宝新路沿线的沟渠进行了清整、建成了垃圾中转站,初步完成了塘承高速公路的前期工作,在宅基地管理工作中完成了土地二次调查的前期工作。查处9起违章建筑,调解矛盾纠纷30起。在包村工作中自己是用心呵护村级政府的团结,稳定发挥村干部作用。工作中自己总是身先士卒,站在一线解决问题,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努力设法化解矛盾,让邻里更加和谐,在工作中遇到问题不躲不让,在时间上,不管是早不管是晚,还是公休日,节假日,只要问题不解决,决不回家,在宝新路大修前期工作中,今年十一长假七天一直在工地解决问题,一天没等等。

二、廉洁自律方面

认真学习贯彻区委关于廉政建设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在工作生活中坚持说话办事始终想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党委政府的形象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对部门同志也严格要求自己,要求部门同志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无论是八小时之内还是八小时之外,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腿,做到该去的地方去,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

三、存在的不足

在工作中有时存在急躁情绪,对矛盾的发展的预期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在提高村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上还不够强包办的多于指导。

四、今后的努力方向

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机关的业务知识做到学深学透并用于工作当中去。

二要在工作中发扬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办事情解决问题要深入一线,早发现早解决。

三要克服急躁情绪,对村干部的管理要注重提高成事能力上。同时加强相关知识的培训。

以上是我的述职述廉报告,不妥之处请各位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