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检察院领导干部述职述廉

检察院领导干部述职述廉

院党组安排我分管反贪、案管等工作,年月份之前。5月至今,分管侦查监督、公诉等工作。院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市院业务处室指导下,同志们共同努力和支持下,所分管的部门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我一年以来的工作、学习、执行廉洁制度、学法用法等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履行职责。

(一)反贪工作

做到靠前指挥。对办理的每一起案件,认真组织查办职务犯罪案件。都能坚持和同志们一道驻扎在办案点上。今年5月份之前,直接参加查处职务犯罪案件4件4人,为市检察院提供大要案线索1件。所办案件已全部侦查终结,移送公诉部门审查起诉,结案率达100%

(二)案件管理工作

进一步规范了文书管理程序,案件管理方面。扩大了管理范围;切实履行涉案款物监管职责,做到无漏监管;督促指导做好案件分析工作,充分利用案管系统的数据,加强统计分析,提高分析质量、增强分析的服务性。

(三)侦查监督工作

侦查监督科共受理移送提请逮捕案件251件382人,今年5月份以来。与比去年同比案件数上升31%人数上升35%审查后,作出批捕决定179件246人,无一错案。人员少、案件激增、要求高、时间紧的情况下,较好地完成了审查批捕任务,并认真履行了法律监督的职责,立案监督15件33人(其中,监督立案10件13人、监督撤案5件20人)与去年同比人数上升560%纠正漏捕18件22人,与去年同比人数上升57%纠正侦查活动中违法情形12份。

(四)公诉工作

公诉科共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319件526人,今年5月份以来。与比去年同比件数上升7%人数上升8%审查后提起公诉308件462人;不起诉14件15人。至目前为止,无一件案件被法院作无罪判决或被撤回。人员少、案件多、时间紧的情况下,较好地完成了公诉任务,并认真履行了法律监督的职责,纠正遗漏起诉犯罪嫌疑人16人,与去年同比人数上升300%纠正遗漏起诉罪行10件,纠正侦查审判活动中违法情形10件,抗诉2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00%。

因我院无监所部门,此外。该项工作亦由公诉科承担,公诉科对二劳人员脱、漏管做了大量基础工作,对上述人员每月变动情况均能做到及时掌握,及时登记建档,并对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中的违法情形提出监督纠正意见并纠正12件,填补了院该项工作的空白。

二、认真执行廉洁制度。

逐一对照河纪发[]9号文件规定的十五条必述内容:

一是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本人没有该为而不为和不该为而为的行为。具体是:

1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

2没有违反组织人事制度。

3无收受干股、违规投资证券和期货或其他委托理财的名义获取不正当利益规定情况。

4今年用公积金及其贷款购买一套60平米住房。

5无违规收受和赠送现金、代币购物券、礼仪储蓄单、债券、股票及其他有价证券。

6无为本人、配偶、子女、亲友谋取预期或其他任何形式的不正当利益。

7从未报销过应由个人或家庭支付的个人费用。

8今年孩子考上大学。

9配偶系公务员。无需本人操劳其从业问题。

10从不。

11从公务应酬外。工作日中午从未饮酒。

12从未用公款进行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

13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

14严格执行礼品礼金登记、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15对分管部门的干警严格要求。

二是廉洁自律、秉公办案。自觉加强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方面的学习。顶住了说清风,不办人情案、关系案。持之以恒地抓队伍作风建设,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中,明确要求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切实做到党在心中、人民在心中、法在心中、正义在心中”注重培养“忠诚、公正、清廉、严明”检察职业道德,努力维护和提升检察机关的执法形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三、加强学习。

促进公正廉洁执法”等教育活动,积极参加“恪守检察职业道德。做了不少于2万字的读书笔记。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国仍处于深刻变革之中,仍处于人民内部矛盾凸现、刑事犯罪高发时期,保持经济平衡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进一步明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是检察机关法定职责、服务科学发展的基本手段,也是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根本途径。维护法制的尊严、司法的权威,办案的法律效果;定纷止争、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办案的社会效果;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切实维护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办案的政治效果。作为检察干警,要通过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铸造了忠诚”品格,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了公正”理念,促进司法公正;进一步树立“清廉”意识,坚持廉洁从检;进一步倡导“文明”观念,推进文明执法。

四、坚持学法、用法、守法。

对办理的每一件案件都力求做到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进一步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积极维护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所办案件无一件错案,无一件被改判和发回重审,无一件引起投诉、上访等涉检事件。加强检察业务学习,对新的法律解释、新的办案规定做到及时掌握,从而增强分析判断案件的能力。今年9月份,国家检察官学院参加了为期一个月培训,顺利晋升为四级高级检察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