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院干部述职述廉3则

医院干部述职述廉3则

医院干部述职述廉3则(一)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上级领导和院长的关心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院齐心协力,近年来。开拓创新,阔步前进,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指导下,县卫生局的正确领导下,镇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带领全院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大精神及医疗卫生各项方针、政策,结合我院发展实际,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坚持把追求社会效益,维护群众利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放在第一位,通过强化内部管理,构建长效机制,提高竞争实力,提升卫生院形象,团结拼搏,开拓创新,扎扎实实地推动卫生院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并通过有效开展“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卫生院管理年活动,促进了院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同全院同志一道,做了以下工作:

一、积极参与学习。自觉接受职工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并虚心听取,改进缺乏。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医院管理知识,提高自身能力。

二、接受监督。克已奉公,全心全意为职工着想,为病人着想,不辱单位形象。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带头执行两个《条例》认真履行党内监督职责,正确行使党内监督的权利,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做到遵守纪律不动摇,受民监督,让民满意,规范行为,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三、心系群众,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从我做起。教育全体职工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征得防保科职工同意的前提下,卫生院经济基础还很薄弱的情况下,防保科严格执行国家物价政策,让利于民,ⅱ类有价疫苗等收费价格都在物价部门规定的规范以下,充分尊重并自觉维护病人的知情权、选择权等合法权益,杜绝生、冷、硬、顶、推等不良现象,主动改进工作,及时受理、妥善处置患者的投诉,减少了科室与患者纠纷的发生,构建了和谐的医患关系。

先后为全镇小学生进行了体检,为提高全民的健康保健意识。全镇发放了健康保健手册》通过以上举措使人民群众意识到土门镇卫生院确实是自己的卫生院,值得支持和信赖的卫生院,卫生院的建设和服务的好坏同他切身利益息息相关。

四、关心职工,用诚心和爱心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职工利益无小事,始终将职工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对职工晋升、晋级,积极予以协助和支持。院领导班子对职工进修、学习、培训。只要是有利于卫生院建设和发展,院领导班子都一路绿灯,积极协助联系进修、学习的单位,还积极协助职工根据卫生院需要选择最适合自己干的工作,使之在事业上有所成就,对卫生院发展有所贡献,对老百姓的身体健康有所协助。

由于种种原因,过去卫生院内职工同职工之间出现过争吵,积极配合院长针对这一情况,主动介入,摸清问题的症结,利用各种关系,通过各种渠道协助他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解开他思想症结,通过努力,全体职工及家属工作、生活日趋和谐,促进了卫生院全面工作。

五、医防并重,努力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医防并重,以防为主是一贯坚持的办院方针,根据卫生院发展需要及社会需求及时添置了一些急需的医疗设备并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根据外地区疾病的发病率高低适时开展新的诊疗项目,设置新的科室。上级疾控中心支持下。

居民健康档案建立,各疫苗接种我院均按规范操作,公共卫生工作方面,与防保科各职工除努力做好基础免疫、疾病预防控制的基础上,切实执行好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接种率均达到卫生局的要求,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六、增强素质。非常重视防保科与全镇各村卫生室的防疫工作,今年以来我院长领导下狠抓防疫保健工作,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和奖惩制度,由于措施得力,防疫保健工作得到大幅度的提高。

预防保健科定期组织各村卫生室医生学习免疫规划、孕产妇保健、母婴阻断、叶酸普服、高危孕产妇管理等业务培训。对职工素质的提高我舍得花大力气投资。

卫生院整体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加强,卫生院在群众中的信誉度有了显著改善。

七、稳中求进,促进卫生院健康、稳定、和谐发展。院领导的领导下。相继制定了短期规划,中长期规划,不管是短期规划还是中长期规划,都离不开一个“稳”字,社会效益始终放在首位。与防保科室各职工和各村卫生室村医在预防保健工作中一定要有科学的态度。对待每一位患者都要对亲人一样,科学检查,合理用药,力求尽善尽美。

八、存在问题和不足:虽然我院经过多方努力。医院形象也有很大的改善,但还存在不少问题:由于底子薄,收入的提高远远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病房陈腐,设备简陋的问题制约着卫生院预防保健科的发展。随着业务量的增加,专业技术人员人手少、水平低的矛盾逐渐流露进去,防保队伍人手少,远远不能满足全镇人民的需要。

医院干部述职述廉3则(二)

根据呼组字7号文件精神,现将本人在年度工作如下:

一、思想政治与廉洁自律情况

通过对党章与科学发展观等学习,思想政治上又有了较大进步并能在实际工作中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对重大事项、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命和大额资金使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集体决策。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倡导节约、反对浪费,并能以身作则、廉洁自律。

二、工作情况

(一)党务工作

深入开展讲和谐、学先进等活动:深入科室,联系群众,做有针对性的思想工作;开展、宣讲和谐构建活动;组织学习吴大观同志先进事迹;为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倡导并组织全院职工听红歌、唱红歌。

党风廉政与医德医风建设:完善了医德考评实施方案,加强了职业道德档案的管理;组织收看《小村纪检官》并写出观后感;制定了反腐倡廉工作实施细则,与各党支部、各科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并督促学习和检查;开展了抓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活动,并进行党课教育;起草了职业道德行为规范手册和党风与医德医风建设手册,使我院的规章制度将更加完善。

维护民主集中制原则:重要事项、大额度资金的使用和重要干部任免等都要通过班子集体讨论、集体决策、集体通过。

宣传教育:通过座谈等形式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五﹒一二”护士节等活动,加强科学发展观、爱国主义、医德医风与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并进行知识测试;外宣工作有了新突破,见报、广播和电视台的稿件达到19篇(次);总结归纳出“自强不息、创新奉献、精医厚德、关爱心灵”的医院精神;首次创办了《心理卫生报》;网络宣传工作也在努力进行中。

组织工作:以“三个一”工程建设为目标,加强了支部建设;党课教育5次;强化了积极分子队伍的建设和管理;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并进行认真考核与公示,选拔4名较为优秀、年轻的同志为科主任和副主任。

认真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制定了实施方案,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还专门召开一次较为成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使大家形成共识,表示要坚持以人为本,以就医者为中心,科学发展,为精神卫生事业更快更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二)综合治理:坚决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成立了保卫组,落实各项责任制,加大了检查和防控力度,确保了我院安全与稳定。

(三)工会与共青团工作:贯彻院务公开工作,实行了职代会票决制,开展了登山比赛、红歌演唱会等有益活动。工会工作得到牙克石市总工会的好评。

(四)行政工作

年4月到8月,由本人临时负责医院的全面工作。期间,主持了职工年度民主评议考核工作;落实了安全与稳定工作;切实抓了环境卫生工作;加强了值周值班人员劳动纪律并巡视检查;严肃处理违规事件并带头自罚1000元;努力为职工搞福利;积极与交通部门沟通,争取减免了医院车辆的过桥费用;多次与市编办联系、争取机构编制的扩大;频繁跑项目,为医院建设用地等做出了一定努力;及时安排腾出三楼办公室和会议室,以缓解病房紧张问题;先后从哈尔滨、郑州等地安全接回三台车辆。

(五)工作成效

通过上述工作,进一步融洽了医患关系,形成了良好稳定的局面,班子团结一致,职工齐心协力,各项工作都有较大发展。住院患者空前提高,最多时突破10人,年住院患者突破400人次。

三、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

理论学习尚未全面系统;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及各项活动中,要求的多,检查的少;在解放思想方面还有一定差距。

今后要努力学习,进一步提高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克服求稳定保平安的思想;学习医院管理知识,参与和配合行政工作,与班子成员团结一致,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调动全院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医院建设与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

医院干部述职述廉3则(三)

市卫生局领导、各位代表:

一年来,在市卫生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医院领导班子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分管的工作,下面我分几个方面向各位代表汇报如下:

一、思想和学习情况。今年以来,根据院党委的安排,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全面贯彻执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通过参加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党性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能够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和同志“”讲话精神。党的大胜利召开,通过学报告,使我认识到,同志所作的报告,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奋斗目标。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和领会大精神,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围绕着我院改革发展的大局,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医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在工作方面。工作中能够坚持原则,务求实效,坚决反对弄虚作假。能够经常听取群众对领导工作的意见,正确对待群众批评,接受群众评议。经常和分管科室干部职工谈心,交流思想和看法,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克服特权思想,与群众打成一片。

经常深入基层检查督导工作,所分管科室各负其责,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后勤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助厂家完成了全院余台空调的安装工作。物业管理科在抓内部管理基础上进行了明确分工,并加大了对保洁公司、幼儿园的检查、监督,督促保洁人员保持医院环境卫生,在历次迎接检查中受到好评;对家委会加强管理和指导,保证舍区治安,强化外来人员管理,保持舍区卫生。总务科通过多种形式教育,提高了后勤职工的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后勤保障工作顺利进行,服务面貌大有改观;积极申请优惠政策,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完成了院区集中供热改造工程。物资科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思想学习,教育职工廉洁自律,自觉抵制采购中的不正之风,通过货比三家,招标采购,保证了采购物资的质优价廉。保卫科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强化科室人员法制观念,提高服务意识,定期检查消防设施,消除事故隐患,保证了医院人身财产安全和消防安全,便民服务队坚持免费搬抬行动不便的病人,受到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电讯科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及时更新维修故障电话,保证了全院电话的畅通。基建科积极协助院长做好医院建筑规划及大门景观改造方案;院内门诊装修、病房及宿舍楼的正常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医院开展“增收节支”活动以来,后勤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精打细算,节约各项开支,取得明显成效。总之一年来在后勤科室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岗位目标。

三、在廉政建设和执行廉政规定方面。平时能够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学习贯彻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精神,坚决贯彻反腐倡廉的各项规定。生活上廉洁自律,不参加可能影响公务的吃请活动,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按照院党委制定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收入申报制度》和《礼品登记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医院重大问题讨论中能够坚持原则,发表个人意见,落实医院办公会各项决定。教育和带动分管科室负责同志深入基层,听取职工意见,改进工作作风,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四、存在问题

1、在决策方面有时当断不断,有依靠思想,缺乏主动性。

2、能维护班子团结,但有好人主义,不能彻底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五、今后打算

1、加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

2、克服身体健康方面的困难,深入科室,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为提高后勤服务水平多一些调查研究,改进后勤工作作风。

由于时间及个人水平原因,述职报告难免挂一漏万,不足之处请各位代表批评指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