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供电部门领导述职述廉

供电部门领导述职述廉

年7月,本人受供电公司党委、董事会的任命,调任某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分管农电工作。半年来,在供电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我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牢记党的宗旨,廉洁从业。现将本人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半年来,我是心怀着对我们企业的深厚感情而工作的,这种感情来自抚州供电公司对我的培养,来自全体员工对我的信任和支持。一个由技术人员到基层管理人员,面对新的工作要求,我个人认为基层领导干部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党纪政纪条规的学习,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

一是深入学习政治理论。我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政治理论武装自己头脑。

二是认真学习党纪政纪条规。我在学习政治理论的同时,自觉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材料,通读、精读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工作准则(试行)》、《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学习手册》、《党章》等有关党纪政纪条规选编材料,并多次观看了反腐倡廉电视录像,俗话说:“不镜于水、而镜于人、则吉凶可鉴也”。我就是通过不断的学习,努力强化廉政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抗变能力。

三是学习先进模范人物。我以孔繁森、郑培民等先进人物为标杆,学习他们立党为公、无私奉献、执政为民的精神,努力在工作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提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四是学习新技能、新管理。面对新环境、新工作,我不断学习专研业务知识,同时学习管理知识,提高自身的专业技术和管理水平。

二、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努力做到自重、自某、自警、自励半年来,我坚持以自律为本,以廉洁从业为起点,始终心如明镜、严于律己、品行端正、志存高远,在利益面前不动心,在原则面前不放松,在是非面前不动摇,洁身自好,自我约束,常思“贪欲之害”,常观“前车之鉴”,常闻“警世之言”,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思想上、行动上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为公司员工树立良好形象。我办公桌上有个学习的座右铭“纵有良田万顷,日食不过三餐;纵有广厦万间,夜眠不过八尺”,就是要告诫自己“人莫贪”,努力做到自重、自某、自警、自励。自重,就是珍重自己的言行、人格和名誉,绝不干那些自轻自贱、与领导干部要求不相符的事情。作为公司副经理,我时时刻刻想到自己的责任和身份,不在大款面前低三下四,不出没灯红酒绿场所,不在人际交往中低级庸俗,不在处理个人和他人利益时只考虑个人,时时刻刻珍惜党员干部的名誉。自某,就是经常反某自己的思想行为是否符合党和人民的利益,经常提醒自己在教育家属、住房问题、礼尚往来、待友接物方面是否过得硬。自警,就是用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约束自己,警告自己不要有任何越轨的行为。身为一名分管农电的副经理,为了熟悉和了解工作情况,我经常下乡到各供电所,从未参加公司中层干部的宴请,因工作需要就餐只能简单的工作餐。自励,就是始终保持旺盛的革命斗志、振奋的精神状态。我认为一个人在工作、学习、生活的道路上,无论是一帆风顺,还是坎坷不平,都要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始终做到成绩面前不满足,失败面前不气馁;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身为一名交流干部,在用膳、住宿方面我要求很低,多次公司领导想为我调整住房,但我还是保留个人意见。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对照岗位职责和廉政建设的要求,认真反思自己的工作,认为自己还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离上级要求还相差甚远。主要表现在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工作开展比较谨慎,开拓创新不够强,瞻前顾后。今后,我决心从以下三个方面努力:

1、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党性锻炼和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一是要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系统性;

二是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同改造世界观、增强党性观念结合起来。

2、以《党风廉政责任书》所规定的内容和要求为行为准则,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

3、对公司员工进行经常性思想沟通,及时把握公司廉政建设执行情况。深入基层,听取群众和企业意见,针对存在实际问题,及时改正,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同时,自己也要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倾听员工意见,对照廉洁自律规定和有关规章制度,经常对照检查,剖析自己,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以上述廉,不当之处,敬请各位领导、同志们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