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筑企业经理个人任职汇报

建筑企业经理个人任职汇报

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作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担负着全面负责建筑分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根据职责,现将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述职如下,请同志们予以审议。

一年来,为全面落实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我团结公司党政班子,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根据公司党委16号文件安排,我切实负起“一岗双责”的责任。认真落实中纪委和省、市、建设公司纪委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认真抓好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同时,自己努力做到廉洁勤政,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形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促进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坚持教育在先、从严要求的原则,在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中不断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是保证公司广大党员干部高效廉洁勤政的前提。我注意坚持做到:一是认真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上级下发的有关文件,使党员干部能及时了解上级精神,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和上级要求相一致;二是坚决支持党委、纪委开展经常性的学习教育工作;三是坚决支持党群工作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增强廉政教育的渗透性。

通过大力开展廉政教育,切实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防线,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在公司极为困难的情况下,坚守岗位、乐于奉献,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已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坚持为公司发展计,全年公司为发现违纪违法现象。

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在不断落实、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上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以来,我坚持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建设公司各项规定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线,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一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我公司的实际情况,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进行了分工,并在年初职代会上与各基层厂队、项目部签订了《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切实做到了事情有人管、责任有人负;二是坚持党政办公会制度,经常分析研究本单位包括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内的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落实情况,增强了班子成员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意识;三是坚持督导检查制度,为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公司班子成员以及纪检监察室的同志定期和不定期对公司所属各单位、项目部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肯定成绩,纠正问题,从而使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得以健康发展。同时,我还利用经常出差开会的机会到各点上检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要求、问情况,提醒各单位严格律己,不忘纪律。

三、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作用,为职工群众做出好的样子

“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一个单位作风的好坏,关键在于班子的自身形象和示范作用,只有抓住班子建设这个龙头,才能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作为党委委员、行政一把手,我深知领导干部在廉政建设中的表率作用至关重要,我在工作中把反腐倡廉与公司改革发展相结合,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好建设公司赋予我的神圣职责。我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好上级规定,加强自我警示,为自己构筑拒腐防变防线;二是带头遵守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规章制度,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三是带头同各种不良现象作斗争;四是带头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增加工作透明度;在工程承包,合同招标等方面,坚持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并邀请纪检、监察、审计、财务、经营等部门参与全过程,进行全面监督,从来没有利用手中权利为自己谋取私利的行为,没有收受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五是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能够严格要求,严禁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打着自己的旗号谋取不正当利益;没有借用公款为自己办私事的行为;没有在企业兼职,领取任何报酬;六是带头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四、强化监督检查,预防违纪问题发生。

在加强对领导干部思廉思进、防腐保廉工作中,我坚持以规范领导干部权力为重点,暨放权,又监督。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保证领导干部民主决策,规范行事。

一是明确监督对象。单位困难,但是必须思廉思进,防腐保廉,我注意以公司科级以上干部为对象,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日常性的教育防范不断,进行全方位的管理。

二是明确监督重点。包括:思想作风的监督,主要监督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和遵守政治纪律情况;重大决策的监督,主要监督领导班子民主决策和遵守民主集中制情况;组织人事纪律的监督,主要监督领导班子执行组织人事工作纪律情况;财经纪律的监督,主要监督领导班子在资产管理、资产使用过程中执行财经纪律的情况;廉洁自律的监督,主要监督领导班子执行上级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情况。

三是落实监督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中层干部述职述廉制度、财务监督制度、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建立领导班子内部互通情况制度。

五、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年来,按照上级的部署和党委的分工,我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照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根本性、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的工作,在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我将始终把领导干部的权力和责任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公司党委、职能部门的责任主体作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检查主体作用,努力建立有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的全面落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争取使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以上是我的述职述廉报告,不足之处恳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我将虚心接受,鼎力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