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部队党员述职述廉总结

部队党员述职述廉总结

认真的领会思想,年初以来我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性理论。始终不忘自己的身份,时刻以党员的规范来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本职岗位上能带头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始终如一的履行职责和义务,较好的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给合半年的工作情况,为更好的开展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结合党员八条义务和先进性要求,把半年来的工作向同志们作以汇报,有不当之处望同志们给予批评指正。

一、好的方面:

1坚持学习党的理论、认真学习新使命教育的有关文件和精神实质。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最首要的就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深知作为一名党员。认清自身的差异,群众中发挥一名党员的作用,更应该认识到自身的政治素养、理论根基还很薄弱。因此,特别注重自己的理论学习,不时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结合今年的新使命教育活动,对照自身的缺乏,认真的学习反复阅读并深刻领会了作为党员怎样履行新使命的思想内涵,认真依照连队下发的理论学习计划加强学习,撰写体会文章。日常工作中,把领会到思想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连队的大型任务面前我历来不退后,每次都能冲到最前,高标准的完成连队交给的各项任务。从而有效的检验了自己的思想是否进步。

2遵守党内及部队的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思想比较稳定,半年来。接受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时,都能够想连队之所想,急连队之所急,以大局为重,时刻做连队主人翁扎扎实实干好连队交予的每一项任务。年初以来,由于工作需要没有担任班长职务,但我没有因此而放松自己,而是积极配合班长工作,发挥一名老兵、党员、骨干的作用,干好各项工作。连队交给单项任务是能身先士卒,要求战士做到能够自己先做到能够发挥一名骨干作用主动找战士谈心、交心,相互交流、相互提高,从不摆架子。从中也充分体现了一名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工作作风。

二、存在问题:

1理论基础不扎实。

第一: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性不高。特别是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不牢,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上,只注重体现在笔记本上,没有真正理解其中的精神实质,从而导致在领会上级指示精神时不够深入,落实慢,工作规范低;

第二:连队组织的新闻日评活动中。评论知识面比较窄,缺乏针对性,从而导致评论时的层次不高、水平较低语无论次。

第三:军事基本理论了解掌握较少。由于理论掌握相对缺乏,从而导致自己在军事训练上存在会做,但具体理论跟不上。

2模范作用发挥不好。

第一:当首长交给任务时。组织实施上,有时规范不高,责任心不强;

第二:当首长没想到问题时。完成工作出现等靠的思想;

第三:作风纪律养成上。个人形象较差,从而严重影响了其身边战士。

3服从意识不强。

有时有个人思想情绪,当首长交给的任务时。从而从客观上为自己找理由,久而久之就形成服从意识谈化的现象,从而导致完成各项任务时责任心不强、规范不高。

三、下步打算: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二是增强服从意识。

三是加强对军事训练。

四是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