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钢铁企业党风廉政建设

钢铁企业党风廉政建设

根据集团公司2006年工作会议精神及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我部工作的实际情况,,对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集团公司党风廉建设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工程建设中的实际情况,坚持“统一管理,对口负责”的原则,形成整体合力,抓重点,求实效,做到警钟长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全过程,为重点工程建设创建高效、廉洁、文明的施工环境,为顺利完成今年的生产任务营造一个团结拼搏、无私奉献的良好氛围。

二、具体安排

1、通过“指挥长把关,专业组长各负其责,全体职工进行监督”的有效措施,形成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的党风廉政建设网络体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科学、规范、有效开展。

2、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管理力度,充分利用领导班子碰头会、指挥部各种例会、宣传栏及各类活动等渠道,对公司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精神进行认真学习和传达,不断增强自身的反腐倡廉意识,提高指挥部全体成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3、重点抓好副组长以上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让他们在把好关口的同时要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并领导、带动广大职工群众,从思想上构筑一道拒腐防变的牢固防线。同时,在设备招标、出差、业务招待等日常工作中,要把好资金支出关口,严格按照全面预算管理相关规定控制资金支出,尽可能为工程建设节约资金。

4、充分发扬民主,发动广大职工群众做好监督工作,要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让职工尽可能地参与重大问题的讨论,群策群力地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特别是在奖金分配、评先等涉及职工利益的问题上,尽可能征求广大职工意见、接受群众监督。

5、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考核工作,要把考核结果同个人工作业绩挂钩,把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向上级部门汇报。根据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及时修改完善相关制度,汲取以往工作中的经验,不断探索更有效的工作方法,使党风廉政建设开展的更加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