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生站学习十七大心得体会

计生站学习十七大心得体会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总书记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一个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勇于创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全面阐述了当前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新思路,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激发了全党、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学习,使我深受鼓舞,完全赞成、完全拥护。

胡总书记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主题鲜明,论述精辟,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深厚的历史内涵,实现了思想性、理论性与指导性的高度统一。报告科学回答了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采取什么样的发展思路、实行什么样的工作方针、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上的重大问题,科学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一步明确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深刻阐述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具体明确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是我们党在新世纪新阶段新时期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奋勇前进的行动纲领,是我们党创造性地继承发展马克思主义的伟大光辉文献。

胡总书记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与时俱进的精神品格,给人以信心和勇气,给人以教育和启迪,给人以智慧和力量,必将使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地相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一定会如期完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学习胡总书记的报告,就是一定要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一定要注意牢牢把握“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这个主题,牢牢把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个灵魂,牢牢把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这根红线,牢牢把握“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这个立场,真正做到高举伟大旗帜、坚持理论武装、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思想精髓、全面推进工作。

我们学习贯彻十七大报告精神,就是要联系工作实际,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大力提高各级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大力建设精简高效、运转协调、勤政廉洁的服务型政府。就是要坚持科学发展、环境优先,走中国特色新兴工业化道路,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大力促进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协调发展,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大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进一步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就是要坚持以先进文化引领城乡发展,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切实保障群众文化权益,全面实现一年受灾一年恢复目标,大力提高村镇品位,全力以赴发展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