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农业综合开发

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农业综合开发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切实加强农业综合开发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和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切实加强农业综合开发的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到实处。

(一)要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十七大精神热潮。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十七大精神热潮。要紧密联系我市农业综合开发的工作实际和全体干部的思想实际,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要把学习十七大精神与学书记“314”总体部署和“加强农业综合开发”的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回良玉副总理在国家农业综合开发联席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建设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结合起来,以党的十七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武装干部头脑。

(二)要紧密结合实际,完善农业综合开发工作思路。通过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我市农业综合开发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针,按照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农业综合开发的基本方向,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思路,主动服务和服从于全市“三农”工作和建设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大局,围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增加农民收入,充分发挥农业综合开发职能,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加强农业综合开发,努力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和农业劳动生产率,努力打造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努力提高农业整体素质、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为促进统筹城乡发展、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

(三)要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着力点。要按照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精神,围绕加强农业基础地位,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建立以工促农、以城带乡长效机制的要求,明确目标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一是改造农业基础设施,努力建设高标准农田;二是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三是扶持龙头企业,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四是有效促进农业科技进步,提高农民素质;五是切实推进土地有序流转,促进农业规模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