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领导干部学习十七大精神

领导干部学习十七大精神

**月13日至14日,**市举办了市级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深入研读十七大报告及相关文件,交流学习体会,讨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有关重大问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作动员讲话。

**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总书记的报告,精辟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系统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全面部署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各项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就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工作引向深入。二是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着力推进思想解放和观念更新。三是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四是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努力使各级党组织成为科学发展观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和贯彻落实的有力推动者。坚持用**精神推动作风转变,努力形成有利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良好作风。要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开展“筑防线、保廉洁、树形象”作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