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纪委学习十七大精神报告会

中纪委学习十七大精神报告会

中央纪委常委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贺国强同志对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门作出指示,要求委部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十七大批准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作出的各项部署,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为实现十七大提出的各项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提供有力保证。何勇同志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十七大精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中央纪委监察部已向全系统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中央纪委常委中心组率先垂范,制定了年底前的学习计划,中央纪委常委和监察部领导已经开展了两次集中学习,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原文。机关党委对机关的学习贯彻工作也作出了具体安排。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央纪委监察部专门举行了这次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何毅亭作辅导报告。何毅亭紧紧围绕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十七大报告的原文,系统归纳了报告的重点和亮点,既有理论高度,又联系实际,深刻揭示了在新的历史时期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意义。

**在主持报告会时说,机关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机关党委《关于委部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安排意见》,在前一阶段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原文的基础上,按照贺国强同志、何勇同志在机关传达党的十七大精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全面把握、准确理解、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机关各部门局级中心组要带头搞好学习讨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要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理论水平,改进工作作风,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部分老领导***,副部级巡视专员、副部长级室主任、副部级干部***出席报告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北京培训中心学员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