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发电公司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

发电公司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同志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5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对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各方共识、反映人民心声,鲜明地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了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以战略性思维和前瞻性眼光描绘了我国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这是中国共产党人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引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中国**集团公司完全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完全拥护同志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等文件,完全拥护十七大的各项决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五个责任”,实现“五个确保”。

一是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确保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努力做到“四个坚定不移”。要不断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要牢固树立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努力把**建设成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的红色公司,注重科技、保护环境的绿色公司,坚持与时俱进、学习创新、面向世界的蓝色公司,建设成为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

二是要认真履行安全责任,确保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可靠的能源电力支撑。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安全稳定发供电和煤炭生产安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充足、可靠、环保和价格合理的电能,为确保国家能源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三是要认真履行环境责任,确保实现清洁可持续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加强节能减排工作的政策措施,认真做好节能减排工作。要落实节能减排责任制,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三项责任书目标;修订完善节约环保型企业规划,努力创建节约环保型企业;加快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加大资金投入和技术改造力度,努力减少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跟踪能源和电力的前沿技术,积极研发污染物和二氧化碳近零排放的新一电技术。

四是要认真履行经济责任,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进一步完善产业结构,做大做强电力产业,做实能源交通产业,稳健发展金融产业,不断调整优化公司产业的区域布局;不断强化公司管理,深入推进管理革命;进一步健全三项责任制考核体系、综合计划管理体系、资金集中管理体系和内部控制体系。确保公司主要经济指标在国内发电企业中继续保持领先,全面完成国资委下达的业绩考核指标,实现在中国发电企业中率先进入世界企业500强的目标。

五是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确保为和谐社会建设添砖加瓦。要按照公司关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关于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指导意见的要求,以公司的200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为新起点,努力加强社会责任建设,积极承担对员工、客户、公众等利益相关者的责任,坚持对合作伙伴负责,积极支持新农村建设,真情回报社会,确保为和谐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立即部署安排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重点学好十七大报告,要做到高度重视、领导带头,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联系实际、推进工作,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要以贯彻“十七”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节能减排、基本建设、生产经营、科学发展、管理革命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任务。

会议号召,**系统全体员工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认真履行“五个责任”,实现“五个确保”,促进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实现率先进入世界企业500强的奋斗目标,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产业公司领导班子,直属机构、分公司负责人,集团公司、开发公司、股份公司部门负责人,离退休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