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化妆品测试

化妆品测试

继SK-Ⅱ化妆品被查出含有铬和钕之后,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四大知名品牌化妆品也被卷入风波,其六种粉饼含有的铬、钕等违禁物质被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查出。而昨日,美国雅诗兰黛集团及欧莱雅集团均对外坚称产品安全。

■新闻缘起:

四大品牌不合格

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四个品牌的化妆品被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查出含有铬、钕等违禁物质。报道中称,在四大品牌的六款粉饼中,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的测试显示,其中一款迪奥和雅诗兰黛的粉饼铬含量分别达到4.5毫克/千克和3.9毫克/千克,都高于之前内地对部分SK-Ⅱ产品的测试数据。同时,一款美国产的倩碧品牌粉饼和日本产的雅诗兰黛粉饼钕的含量分别是1.8毫克/千克和1.6毫克/千克。

■厂家说法:

坚称产品合格

倩碧与雅诗兰黛都是隶属于美国雅诗兰黛集团,而兰蔻则属于欧莱雅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事情发生后,两大集团都对外表态,产品安全可靠,消费者可放心。

“欧莱雅的产品是安全可信的,消费者可放心使用。”在该消息被公布后,欧莱雅总部媒体发言人周根良态度坚定地表示:欧莱雅集团非常重视旗下包括兰蔻品牌在内的所有化妆品的成分安全,从产品研发、生产严格依据现行欧盟及国际通行的安全规定。

而雅诗兰黛发给记者的声明中也称,在内地市场,雅诗兰黛集团旗下所有在中国上市的各品牌所有产品在上市前,都经过了公司内部严谨的安全评估,所有产品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并获得进口化妆品卫生许可凭证和进口化妆品检验检疫证明,安全和质量有充分保障,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购买和使用。

对于媒体曝光的雅诗兰黛轻透细致粉底液和雅诗兰黛轻透细致粉饼,声明则表示:这两款产品均未在内地上市。

■市场反应:

尚未引发退还潮

消费者对于此事的反应远不及SK-Ⅱ事件般强烈。昨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在新世界百货雅诗兰黛专柜足足待了20多分钟,并没有发现消费者前来退货。不过从导购小姐回答记者问题的情况看,此前已经有消费者前来问询。而在翠微的倩碧专柜,导购告诉记者,由于公司并没有下发任何通知,所以不能为顾客办理退货,但消费者可以先行登记,有消息将及时通知。而太平洋百货倩碧专柜也表示,虽然看到新闻以后致电咨询的消费者不少,但是真正提出退货要求的却不多。

■消费者:

呼吁尽快有说法

“早上我就从广播里听到了这个消息,当时只觉得庆幸自己没有买过这些品牌的商品。不过,再继续下去,我是什么进口化妆品都不敢用了。”在某保险公司工作的张小姐表示。

“是不是国内的品牌就好些呢?相关部门还是要尽快给个说法,我们也好安心。”从事广告行业的刘女士表示。

【相关新闻】

SK-Ⅱ退货流程两天内出台

昨日,宝洁公司对外关系部经理梁云表示:如不出意外,SK-Ⅱ产品新的退货流程将在今明两天出台。

据悉,新的退货流程将仍然依靠商场渠道,具体操作流程上为宝洁支付专项资金给商场,再由商场支付给消费者。而目前京城的多家商场已将账号发与宝洁,宝洁方面保证退款在两三天内就将到账。

此外,为了降低损失,目前一些商场则计划将SK-Ⅱ柜台变为它用,或引入替代品牌。例如在王府井百货大楼看到,原本的SK-Ⅱ柜台已经变成了奥运吉祥物专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