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能力测试报告

能力测试报告

人生存于这个世界,就要不断与各种不同的人交流,交际水平决定了一个人的生存质量。人际交往是人们现代生活的重要内容,人际交往能力因而也成了人们社会生活的基本能力。各种职业都需要从业人员具备一定的人际交往能力,有些职业如营销人员、咨询人员、教师、社会服务工作人员等则要求比较高的人际交往能力。

人际交往能力也是一种状况适应能力,即一种愉快的调整与周围环境关系的能力。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需要具有一定的交际能力,交际能力太弱容易在生活工作中受挫。

人际交往能力可以通过处理人际关系的态度和技巧表现出来。

您的分值:86

说明你的人际交往能力很强。你善于交谈,性格外向开朗,很容易和陌生人打交道,主动关心别人,你与周围的朋友相处得很融洽,而且能够从与朋友相处中得到许多乐趣,你与异性朋友也相处得很好。你乐于与人交流并了解人际交往的尺度和技巧,你有很多朋友并且在处理与他们之间关系的时候游刃有余。总之,你基本不存在人际交往方面的困扰,你能够获得许多人的好感与赞同,好人缘将对日后的工作非常有利。

人际交往包括多环节、多方面的内容。人际交往是你来我往,即包括接收他人给出的信息,也包括向他人发出信息;人际交往中有各种各样的情境,需要不同的处理方式。具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有利于生活许多方面的适应。

人际环境是我们生活的重要空间。建造良好的人际环境,对于个人的幸福生活非常重要。希望你能通过本测验了解自己在人际交往上的长处和弱点,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弥补自己的不足,以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比较有利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