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招商引资措施

县招商引资措施

一个地区、一个县要发展就要有投入,要加快发展就要加大投入,要投入资金、投入技术、投入人才、投入管理。招商引资带来了这些要素,它是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手段和有效途径。以招商引资来发展已成为当前一个地区、县成长的主旋律,招商引资工作已提上政府工作日程。下面就招商引资工作,谈谈其积极有效措施。

一、继续解放思想,摒除狭隘思想,广开招商引资之路

首先,在招商引资过程中要进一步冲破思想禁锢,敢试敢闯,以打破条条框框,开拓招商引资之路。其次牢树“大开放大发展,小开放小发展,不开放难发展”的观念,以更加开放的眼光、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开放的举措,进一步扩大开放领域、优化开放结构、提高开放质量,坚决破除“宁为鸡头,不为凤尾”的狭隘观念,不断加大开放合作的力度,努力追求“双赢”。

二、打造投资环境“洼地”

环境“洼地”是招商优化的基础,良好的政务环境,人文环境,基础环境,成长环境已成为目前吸引外来投资者的一个重要品牌。

首先,精雕园区载体,努力提升园区载体能力。园区规划要立足于高起点,从长远考虑,科学合理地规划园区建设,使工业区和生活、娱乐区布局井然有序,实现园区的亮化、绿化、美化等工程,打造一个宜人宜住宜居的环境。其次,进一步打造投资软环境。地方政府高度重视投资软环境建设,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开通“绿色通行证”,实行特事特办,灵活运用政策、制度,时刻秉承着“帮投资者成功,助投资者发展,替投资者着想,为投资者服务”的理念。如实行行政省级(县)级零收费制;县行政服务中心项目全程制,进一步落实“服务项目、骨干人员、审批职能”集中到“中心”的规定,做到“一步到位”,给投资者减办事程序省时间。栽下了“梧桐树”,引来了“金凤凰”,然而日后的服务并没有停止,反而要更尽心,安商亲商服务要贯穿于项目落户和企业成立、成长的全过程。如组织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企业交流会,了解企业所需所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实际困难,助其企业成长、发展,使投资商能引得来、留得住、快发展。超级秘书网

三、创新招商方式

改变以往招商模式,从被动到主动,进一步前移招商阵地,走出去请进来招商,积极创造条件,主动邀请重要客商来当地考察,以了解认识当地的经济发展、人文环境,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其次,推进网络媒介招商,打破招商工作的时空限制,节省更多的资源。第三,“节会”招商。充分利用好当地大型节会活动,广泛地开展宣传、展示、推介当地的宣传活动,将当地推荐出去。

四、牢树团队意识

团队意识不论是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还是区域合作承接产业转移中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招商工作确实是一件难事,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个人能力无论多强,都必须紧密的依靠各级领导、在其他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招商工作人员尽心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才有可能完成各项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