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商业办作风整治整改措施

商业办作风整治整改措施

按照县作风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县商业行业办向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所属企业及党员、职工和有关服务对象及群众发放干部作风建设意见征求表,征求他们对办干部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向机关干部发放自查自纠表,让每位干部认真查找自己工作上存在的缺点问题。通过梳理汇总,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部分人不同程度、不同时候存在学习意识不强、创先争优意识不强、纪律性不强等方面问题。结合实际,根据存在的主要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具体如下:

一、关于学习意识不强导致认识不足、理念不新、办法不多、格局不大等思想解放程度不够问题

整改措施:制定学习制度,加强干部的学习。建立固定学习制度,规定每隔一周的周一例会为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学习时间。邀请或安排有关人员讲课,让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知识和内贸业务知识。要求各干部认真书写读书笔记、心得,并半年进行一次检查,检查不过关的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定期改进。

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办公室、商贸管理股、市场发展股

二、关于创先争优意识不强导致工作标准不高、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对干部工作开拓创新精神的教育。定期召开会议或座谈会对干部解放思想方面进行多宣传多教育,教育干部与时俱进,工作上向开拓创新方面发展。二是针对机关人员力量小、工作经费短缺导致的相关问题,一方面合理安排现有人员力量,确保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一方面建立并严格执行激励奖惩机制,奖勤罚懒。

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办公室

三、关于纪律性不强导致上班迟到、甚至旷工,下班早退,有事不请假,不打招呼、电话不接,不做事、专议人,人走门开、有事找不到人等自由散漫问题

整改措施:严格上下班制度,加强干部的考勤管理。建立并下文机关干部请假及考勤制度,每个工作日签到2次,上、下午各1次。考勤情况每半月通报一次,对迟到、早退、无故缺勤的通报批评并进行处罚,责其改进;对屡教不改的,根据有关干部管理规定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