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浓雾天气安全监管工作措施

浓雾天气安全监管工作措施

一是及时掌握天气状况。

强化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全面系统获取气象信息,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共享,并根据天气变化合理调整勤务方案。

二是提升勤务规划科学性。

加大桥梁、隧道、长下坡的巡查力度和频率,及时清理上道行人、故障车辆、路面障碍物等安全隐患;联合监控中心每隔1小时对辖区路面实行全面网巡;同时与路巡队实行错时巡逻,切实保障路面见勤率。

三是加大后勤供给力度。

提前在隧道口和收费站预留锥标及标志牌,方便应急处置;隧道进洞口全部加装反光膜,提高安全通行能力;督促清障救援队伍确保相关救援、应急设备处于良好状态。

四是加大安全宣传力度。

充分利用可变情报板、收费站LED显示屏等及时路况信息和安全提示语,通过在桥梁悬挂横幅,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灯、频闪灯、防撞桶和轮胎等设施,在隧道内喊话提示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控制车速,注意行车安全。

五是加强联勤联动。

实行管制时,加强与当地交通管理部门联系,预防车辆积压在普通道路,造成交通堵塞。

六是完善应急处置预案。

根据路面情况适时调整勤务工作部署,不断优化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在出现紧急情况后,能够快速出警、有效管控,防范次生事故的发生。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