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措施

乡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措施

一是强化组织队伍建设。

建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任常务副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 计生,宣传,劳动,财政,团委,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流动人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配齐配强了工作人员,妥善解决了工作人员的办公及适应工作需要的设施设备问题;全乡10个村各配备了1名专职流动人口专干,建立了村综治、流动人口工作站,为实现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一盘棋”提供了坚实保障。

二是强化责任措施落实。

制发了《关于建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任务、制订了工作措施、明确了工作职责,确保全乡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管理制度创新。

乡村两级分别建立了组织机构,建立和完善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目标管理措施和考核办法,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纳入各级综治维稳工作目标考核的重要內容,与干部绩效工资与干部年度考评双挂勾,乡纪委监察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督促检查,乡党委政府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班子成员下基层检查指导工作时,把流动人口计生工作摆上了议事日程,与经济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