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保局落实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工作措施

环保局落实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工作措施

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要迅速组织学习全会精神,将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带头开展学习,将全会精神学深、学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有力实施。

二是要狠抓落实推动当前工作。

要对照目标抓落实,要对照“十二五”和2015年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查漏补缺,抓紧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和“十二五”圆满收官。要紧盯进度抓落实,要全面梳理项目资金使用情况,采取有力措施,按时间进度推动项目实施,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燃煤锅炉整治等工作要加快推进,确保完成。要聚焦安全抓落实,年末岁尾,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敏感时段,要狠抓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开展环境安全大检查,特别是对园区等污染物排放集中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治理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单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我市环境安全。

三是要精心谋划思考未来方向。

思路理念要有新转变,要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理念”来思考和谋划环保新举措、新办法,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合理化建议,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新路。改革创新要有新突破,要继续探索和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要将差异化考核和生态离任审计延伸应用到乡镇;要探索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推动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自然资源统计调查制度;要结合《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试点方案》,进一步强化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职责,建立健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破解“企业污染、群众受害、政府买单”的困局。基础设施要有新提升,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数量少、缺乏有效管理和运营,未来要聚焦补齐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这个短板,力争三年内实现277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环保产业要有新发展,要紧抓全市“两新”产业发展契机,将环保产业发展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推动,对内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培育扶持环保企业做大做强,对外加强宣传对接、营造优良服务环境,招引环保企业落户绵阳,努力使环保产业经济成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的新生力量。

四是要勤政廉政确保良好风气。

要准确把握生态环保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上来,聚焦环保主业主责,扎实工作、奋勇争先。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规定,进一步加强资金项目管理,严格行政审批和执法程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各项廉政要求,认真学习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在环保系统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