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人社局创新便民服务方式工作措施

人社局创新便民服务方式工作措施

2015年,政务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行政审批窗口以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为目标,结合窗口工作实际,不断健全服务机制,规范服务行为,切实做到执行政策公开、办事条件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理时限公开、办理结果公开。

一、提升服务理念。

以广大群众需求为导向,牢固树立“小窗口,大服务”的服务理念,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提高服务质量,做到诚信服务;推行限时服务、延时服务和随时服务,用更高标准规范行政审批服务工作。

二、规范服务行为。

以提高服务对象满意率为核心,窗口工作人员随时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文明用语,杜绝行业忌语,仪容庄重得体;在服务中做到“衣冠整洁,用语文明,业务娴熟”,树立“亲民爱民”的良好服务形象。

三、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办事时限。

为减少服务对象办事环节,提高效率,群众申报材料,经工作人员受理后,各个部门庚即按照“承办、审查、决定、办结”等流程联动工作,遏制了服务对象“重复跑”、“多头跑”的现象,办事时间大幅缩短,提高了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