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管理精细化工作措施

企业管理精细化工作措施

一、企业经营精细化

只有精细化经营,才能推进“减亏扭亏”战略,实现经营盈亏平衡。一是要制定精细详密的年度经营目标,集全厂之力,以咬住青山不放松的意志,勤奋工作,顽强拼搏,力争实现年度经营目标。二是要全面分析市场,掌握市场动态,抓市场之利,避市场之弊,作出正确经营决策,取得良好经营效益。三是要强化工作措施,说了就要干,定了就要做,做一定要做好,积小胜为大胜,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员工管理精细化

事在人为,要完成生产目标任务,促进企业发展,必须对员工实行精细化管理。一是要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学习企业的各项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认真学习工作业务知识,切实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与业务工作技能,在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与企业保持一致。二是要引导员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贯彻执行企业的工作精神与工作部署,全面完成生产工作任务。三是要培养员工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服从企业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地认真做完做好每一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推进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三、制度执行精细化

要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倡导“立即行动,不折不扣”的执行文化,营造良好的执行环境。一是要教育员工养成良好心态,树立高尚的职业道德,抛弃攀比、图享受等不良习气,自觉规范工作行为,增强执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完美高效执行。二是要健全完善企业管理制度。努力形成一套层次清晰、简洁适用、操作性强、能够得到员工普遍认同的制度体系,用制度增强员工的执行力。三是要建立科学的监督约束机制,把执行情况与岗位目标考核责任制结合起来,加大执行监督和责任追究力度,重赏重罚,打破干好干坏一个样等积弊,树立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执行风气,促进工作发展。

四、安全管理精细化

安全生产事关企业的生存发展,事关企业财产和员工生命的安全,发电企业是高危行业,安全管理必须做到精细化。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吸取安全事故血的教训,落实“安全生产是生产力,安全生产创造财富,安全生产是最大经济效益”的先进安全理念,确保生产安全。二是要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生产操作规范,参加各类安全培训,掌握安全生产知识,熟悉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实现安全最大化,不发生任何大小安全事故。三是要在生产工作过程中全面落实安全制度,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不当违章操作的好汉和英雄,老老实实、自觉遵守安全生产制度,做到遵章操作、规范生产,防范发生一切安全事故。

我是的一名办公人员,在企业开展精细化管理中,要充分认识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意义,走在企业精细化管理的前列。要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明确自己的工作范围,正确领会厂部的工作精神,根据厂部的工作部署,按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刻苦勤奋、尽心尽职、精细慎密做好自己的全部工作,努力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优良工作成绩,为企业推进“减亏扭亏”战略,实现经营盈亏平衡,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