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文广局开展网吧专项整治工作措施

文广局开展网吧专项整治工作措施

针对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反馈意见反映出我市网吧存在未实名登记上网、有未成年人上网等问题,文广新局立行立改,采取有力措施,对全县网吧进行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全县网吧市场经营秩序,净化网吧上网服务环境,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组织召开全县网吧业主大会

进一步明确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文化市场管理的目标任务,组织学习《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网吧业主规范管理意识,引导网吧业主守法经营,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加强内部管理,切实提高网吧管理水平。

二是执法人员加大网吧巡查力度

在重点时段,对重点区域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仔细检查网吧人员登记册,随机抽查核对上网人员身份证、检查网吧“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等禁止标识的张贴情况。

三是大力开展网吧专项整治宣传

整治通告,公布“12318”举报电话,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并和各中小学校联合开展法制宣传,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从根本上改善未成年人违规进入网吧现象,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