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警队交通事故预防措施

交警队交通事故预防措施

汛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认真总结分析和查找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全力防范事故发生。

一、严管强降雨天气交通安全。

集中警力,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路段和时段路面巡逻管控,确保重要点位不失管、不漏管,涉路险情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出行提示,提高交通参与者对汛期和强降雨天气交通安全工作的认识,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减少交通拥堵。

二、严控客运安全源头关。

进一步强化客运企业安全监管,督促客运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和进站、出站例检规定,开展客运安全隐患大排查,积极推动完善客运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努力从源头上、从根本上减少和消除道路交通安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三、严处突出交通违法。

针对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和事故发生的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把机动车超速、超载、酒后驾驶、涉牌涉证、摩托车交通违法作为重点,采取严之又严、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有效遏制突出的交通违法;切实加强路面管控力度,全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

四、严查道路安全隐患。

以大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目标,以危险路段和交通隐患排查为重点,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与气象、交通、防汛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完善汛期和强降雨天气交通应急预案,提高汛期和强降雨天气道路管控能力,有效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