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重视安全征文演讲

重视安全征文演讲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损失惨重、令人震惊和心碎的事故一再告诉我们“安全生产”决不是一句简单警语;当我们选择了电力基建单位,从事这一行业开始,“安全”意识便要与我们形影不离;一次没事,两次没事,三次、四次仍没有事,那么就代表永远不会有事故发生吗;生产要安全,生产必须安全;进行讲述。其中包括:安全生产的本质是珍惜生命,关爱生命是社会文明的进步,安全是和谐社会的需要、自踏入电建一公司的大门,我们就开始了接受安全教育;安全工作规程规范、技术操作规程等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一个小小的错误、一点小小的疏忽就可能是致命的、重视安全,让从我们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珍爱每一个生命做起等,具体材料详见:

损失惨重、令人震惊和心碎的事故一再告诉我们“安全生产”决不是一句简单警语。安全生产的本质是珍惜生命,关爱生命是社会文明的进步,安全是和谐社会的需要,电力安全是对社会和谐的贡献。

当我们选择了电力基建单位,从事这一行业开始,“安全”意识便要与我们形影不离。自踏入电建一公司的大门,我们就开始了接受安全教育;安全工作规程规范、技术操作规程等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我们是时时讲、周周学、月月喊;安全教育培训进行了一轮又一轮,安全学习记录记了一叠又一叠,然而施工现场的违章还是常有发生,员工们的侥幸心理仍然存在。

一次没事,两次没事,三次、四次仍没有事,那么就代表永远不会有事故发生吗?安全管理培训曾中讲到:严重伤害、轻微伤害和没有伤害的事故件数之比1:29:300。就是说在同一个人发生的330起同种事故中,300起事故没有造成伤害,29起引起轻微伤害,一起造成了严重伤害。由此看来,一个小小的错误、一点小小的疏忽就可能是致命的;一次的麻痹疏忽,就可能给亲人带来无尽的伤痛,给社会、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由此也启发我们,工作时要专心,不要想工作以外的事情;二要细心,我们这一行业从事的都是一种高、难、险、重的工作,不管你是老师傅还是新学员,在工作中都来不得半点马虎,粗枝大意将会付出惨重的代价;三是虚心,施工现场不是杂技团搞杂技表演,一些员工真是“技高胆大”,不顾后果,冒险蛮干;四是责任心,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做到不违章违规,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切实做到“严、勤、细、实”。在施工现场的日常工作中,我们只要始终带着这几颗“心”,“安全”就会始终伴随着我们。

近年来随着安全教育的深入,我们公司的安全状况出现了喜人局面:见了违章大家管,已经成为每个职工的自觉行动了。在进入施工现场之前,大家都养成了互相查“三宝”,查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的好习惯。

生产要安全,生产必须安全!重视安全,让从我们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珍爱每一个生命做起,使安全事故永远的远离我们,健康平安永远伴随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