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征文演讲

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征文演讲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怎样才能在管理的全过程中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活动,真正做到安全生产呢;许多企业对管理人员和员工的业绩考核大多注重生产方面的指标,而忽视安全方面的指标;安全生产是一个由各个部分紧密相连的系统;及时对安全工作做检查、总结和评比可以使消防责任人和负责这方面工作的管理人员有一种被重视的感觉;进行讲述。其中包括:,使安全生产真正做到常备不懈,使安全事故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在管理过程中任何一个环节被管理者忽视都有可能使安全生产大打折扣,造成事故隐患、一旦这种错误认识在企业中蔓延就会使管理者和员工形成忽视安全生产的“默契”,安全事故就会像一颗定时炸弹时刻威胁着工作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等,具体材料详见:

怎样才能在管理的全过程中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活动,真正做到安全生产呢?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日常性业绩考核的目标之一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手段。

许多企业对管理人员和员工的业绩考核大多注重生产方面的指标,而忽视安全方面的指标,把安全生产作为日常性业绩考核的目标之一,就是要使这些在实际操作中容易被忽视,对企业来说却又是性命攸关的指标纳入到日常管理中来,使安全生产真正做到常备不懈,使安全事故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安全生产是一个由各个部分紧密相连的系统,它包括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等环节,在管理过程中任何一个环节被管理者忽视都有可能使安全生产大打折扣,造成事故隐患。把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纳入到企业生产考核的体系中,可以使管理者从思想到行动上都重视起来。

绝大多数企业都有安全卫生设施和安全生产计划,但有些企业仍不断发生安全事故,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主要都是由于人为因素造成的。这些人为因素的形成,究其原因还是安全生产的后续环节没有认真执行。

在安全生产计划中,比如每隔多久清理一下输气管道,每隔多久给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每隔多久对生产设备进行一次维护,每隔多久对消防设施进行一次检查等,这些任务的完成与否并不会立即影响生产率更不会影响业绩,甚至用来完成这些任务的时间、人力和物力如果被节省下来,还可以提高生产率或增加经济效益。一旦这种错误认识在企业中蔓延就会使管理者和员工形成忽视安全生产的“默契”,安全事故就会像一颗定时炸弹时刻威胁着工作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及时对安全工作做检查、总结和评比可以使消防责任人和负责这方面工作的管理人员有一种被重视的感觉,让他们更多地把精力和注意力投入到工作当中,切实保障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