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秀集体征文演讲

优秀集体征文演讲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一滴水落在地上,在阳光的照射下,很快就会被蒸发;为班级做贡献其实并不难;为班级做贡献,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班级是我们的家,老师是我们的长辈,同学是我们的兄弟姐妹;进行讲述。其中包括:任何事物,包括人,都不能脱离集体而独自生活、只要把心里想的贡献落实到行动中即可,只要以班级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班级着想即可、只要自己做好了,自然会带动周围的同学、等,具体材料详见:

一滴水落在地上,在阳光的照射下,很快就会被蒸发。但如果这滴水落在大海里,它将会永存。这说明,任何事物,包括人,都不能脱离集体而独自生活。我们现在生活在12班这个大集体中,我们会变得更优秀。所以我们应该为这个优秀的集体多做贡献。

为班级做贡献其实并不难。只要把心里想的贡献落实到行动中即可,只要以班级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班级着想即可。

每个人都可以为班级做很多贡献。大到考试考第一,为班级争光,小到跑操是拼命的喊口号,喊出班级的力量。这都是我们可以为班级尽的一份力,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来尽这份力量。

为班级做贡献,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只要自己做好了,自然会带动周围的同学。心理学上有个现象叫做“破窗效应”。假设一间房子的某一扇窗户破了,而没有立即去修补,那么这间房子的其他窗户也会莫名其妙的被人打破。一个很干净的地方,人们便会毫不犹豫的把垃圾丢在那里。这就是破窗效应。在班里也是这样,上自习时如果大部分人都没有说话,那么说话的人也不好意思说话了。反之,班里也会变得很乱。

在宿舍里,认真地叠一叠被子,扫一扫地。宿舍会因此变得整洁,让人进门便眼前一亮,一看就知道这是12班的宿舍。

下课时,如果同学有问题要问我,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把问题讲明白,不让同学带着问题上课。如果我有问题,我也一定会积极向老师和同学询问。

上课时,积极回答问题,会使你把这个问题记得很深刻,答错了会更加深刻。所以不要怕答错,只要会就要举手回答。这是每一个要为班级做贡献的人必须做的!

班级是我们的家,老师是我们的长辈,同学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孔子云:“弟子入则孝,出则悌。”所以我们在班里要遵守纪律,听老师的话,积极帮助同学。只有这样,我们的家,我们的班级才会祥和,优秀!

班级和学校是我们学习知识,发展能力的场所,是我们陶冶情操,培育品格的环境。我们要在12班这个优秀的集体中完善自我,发展自我。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12班会更优秀,成为最优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