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水务局员工解放思想演讲稿

水务局员工解放思想演讲稿

水,就是一面镜子,他折射出一个民族对人民的重视,折射出一届政府对百姓的关心,折射出“水世界”日新月异的变化,更折射出一代代水利人的无私奉献精神。不久前,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支持西安加快发展问题,会上,赵乐际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并对我们西安的水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做好山水文章”、“实施大水工程”、“搞好秦岭北麓生态环境建设”、“实施渭河西安段综合治理”,赵书记的讲话是对我们做好水务工作的激励和鞭策,犹如一道道温暖的阳光照耀到我们水务人的心上,为西安水务“大水兴市、小水富民”战略指明了方向。

我们水务工作者,就是中的一滴水,我们的工作目标就是要通过“解放思想、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折射出党和政府的光芒,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爱送到群众的心上!

一滴水要折射太阳的光芒,解放思想是前提和法宝。我们水务工作也只有坚持解放思想,才能实现超常规、跨越式科学大发展,才能兴水富民谱华章。一个城市有水才有绿意,有水才有灵气,有水才有生机。昔日荒凉的灞河滩,如今满湖波光粼粼,两岸绿草如茵;昔日杂乱破败的护城河,如今已是碧波荡漾,杨柳依依;如此等等,不胜枚举。这些都是西安水务人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成果。作为一名水务工作者,我们必须围绕山水做足文章,积极实施以“三引、四蓄、五排”为重点的三水联动方略,构建城市水系新格局,统筹城乡水务和谐发展。坚持“抓大不放小”、“建城不忘乡”的原则,发展都市水利,提高农业水利,维护河流水库的健康生命,加强水资源的保护与管理,努力实现人水和谐,为西安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和谐因素。

一滴水要折射太阳的光芒,改革开放不可少。只有打破传统水利的发展模式,突破发展常规,水务工作才能实现率先发展,才能在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要用最新的发展理念指导水利,用现代的科技成果装备水利,用现代先进技术改造传统水利,用最先进的经营理念和手段管理水利,提高水利的信息化水平,建立现代化的防洪安全体系、现代化的水资源供给体系、现代化的水工程管理体系和适应现代人生活需求的水环境体系,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截留雨洪水、调蓄地表水、涵养地下水、调剂生态水、用足再生水、用好地热水”,这些新的治水思路将重现八水绕长安的历史胜景,使西安的水清起来、流起来、活起来、亮起来!

一滴水要折射太阳的光芒,自身的洁净是关键。作为一名水务工作者,尤其是青年工作者,唯有认清自己肩上的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务行业精神,才能无愧于我们的使命,无愧于时代的重托。我是西安水务人,我是沧海一滴水,虽然渺小,但是重要,因为我的工作将折射出我们的党、我们的政府对群众无限关怀的光芒。作为一名水务工作者,我必须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关注民生,加强涉水事务管理能力,提高工程规划设计水平,努力化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各种涉水矛盾,解决人民群众的各项涉水需求,让广大群众喝上优质的饮用水是我的梦想,让每块农田灌溉清凉纯净的健康水是我的希望!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芒,一个西安水务工作者的工作实践可以维护河流水库的健康生命,可以加强水资源保护与管理力度,可以保护好秦岭北麓生态环境,可以折射出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爱和关怀。同志们,让我们继续解放思想、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勇做一颗纯净的水滴,奋力折射党和政府的光芒!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