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新婚庆典仪式及婚礼主持词

新婚庆典仪式及婚礼主持词

新婚庆典仪式及婚礼主持词

各位朋友、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数九隆冬天降吉祥,冰天雪地送温馨,在中华民族传统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机,我们迎来了一对情侣、先生与小姐幸福的结合。在此,我代表两位新人及他们的家人对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忠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下面,我首先向各位来宾介绍一下,主席台就坐的两位新人的亲人及单位领导。坐在这边的是两位新人的父母亲,这位是新郎的母亲女士,这位是新娘的父亲先生,这位是新娘的母亲女士。坐在这边的是重要领导,这为是证婚人阜新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先生;这位是介绍人、本次婚礼的总策划人、新郎新娘的师傅阜新市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先生;这位是老亲的主婚人阜新市第二高级中学三年级主任先生,这位是新亲的主婚人阜新市第二高级中学一年级主任先生。

参加两位新人婚礼的还有新郎的三姨、新娘的大姨、小弟等亲属,还有新郎、新娘的同学、朋友、二高中的领导老师,再次感谢各位的光临。

今天是一个平凡的日子,对于二高中来说又有不平凡的事情发生,那就是我们娶媳妇、嫁姑娘双喜临门。新郎、新娘都来自于二高中,都是物理教师,在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

为了使两位新人的婚礼办得即朴实又独具特色,我们不请专业主持人,一切由二高中操办。下面我就隆重介绍担任两位新人婚礼主持人的是阜新市第二高级中学先生;录像师是阜新市二高中教务处主任先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先生,摄影师是阜新市二高中政教处主任先生。还得说点实在话,如果有不周之处请两位新人的父母、亲友、同学、领导和同事多多包涵。

现在我宣布;先生与小姐的新婚庆典仪式现在开始!

有请我们的音响师走向庄严的婚礼进行曲,让我们大家以最热烈的掌声有请两位新人闪亮登场!

红杏枝头春意闹,玉栏桥头伊人来。沐浴在幸福甜蜜之中的佳人,在庄严的婚礼进行曲中,心帖着心、手腕着手,面带微笑,向我们款步走来。从相知到相爱,从热恋到幸福的今天,两位恋人有无数甜蜜的回忆花前月下、宽敞的马路、豪华的商场、温馨的酒吧,留下恋人多少足迹;犄角旮旯、僻静的林阴,又留下恋人多少亲吻和拥抱,今天终于迎来了这一幸福的时刻,朋友们!让我们为他们祝福吧!为他们祈祷、为他们欢呼、喝彩。

各位来宾、各位领导,今天是公元××年元月日,现在是北京时间点分,据擅观天象的权威人事说,此时此刻是成婚的黄道吉日。我们的先生与小姐怀着两颗彼此相爱的心,走上了这庄严神圣的婚礼殿堂。多少热恋以成往事、多少激动属于今天、多少幸福注定明天。原创:

此时此刻,最高兴、最激动的是两位新人。那么,我想问一问新郎徐阳先生,你愿意娶你身边这位孙小姐做你的妻子吗?无论贫贱与富贵直到永远吗?新郎的心是坦成的。那么,我想问一问新娘,你愿意嫁给你身边这位徐先生做为你的丈夫吗?无论贫贱与富贵直到永远吗?

真是天赐良缘,上帝匹配,两相情愿。在此,我祝愿你们一生平安,前程灿烂。

做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为人师表,做为一个公民,要遵纪守法。结婚要履行法定程序。下面就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本次婚礼的证婚人陈海校长为两位新人宣读并颁发结婚证书。谢谢证婚人、校长的祝福,句句话语牢记在两位新人的心中,在此谢谢您!

有了结婚证书,你们就是合法的夫妻,希望你们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履行夫妻的责任和义务,互敬互爱,做一对模范夫妻。

那么,接下来就请两位新人以夫妻的身份向各位来宾行鞠躬大礼。一鞠躬:感谢您的光临;再鞠躬:谢谢您;三鞠躬:祝大家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在今天的喜庆日子里,最高兴的还有父母。是父母把你们养大,岁月的沧桑已在他们脸上刻上了皱纹,头上生出了白发,那是对儿女养育所付出的心血,今天他们终于可以松口气了,因为你们长大了、立业成家了。

请两位新人把你们手中的鲜花献给你们亲爱的父母亲,送上儿女的祝福。

水有源,树有根,儿女不忘养育恩,在这幸福的时刻,语言是难以表达儿女的感激之情,向父母深深的三鞠躬。一鞠躬:感谢养育之恩。是你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幸福的家。再鞠躬:感谢抚养成人。是您培养教育了我,使我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三鞠躬:儿女永远孝敬您。牢记父母的嘱托。努力工作,争当名师;好好过日子。让父母放心;明年给您生个胖孙子,进进孝心。

人们常说:母爱如大海,父爱如山脉。我说父母的爱更向一盏明灯,为儿女照亮前程。

下面就请两位新人的父母为儿女送去爱的祝福,讲几句话。首先有请新郎的母亲老人家很激动,表达了对儿女的祝福,表达了对各位来宾的感谢。在此我也谢谢您培养了一个好儿子。下面请新娘的父亲讲几句话和蔼可亲的语言寄托着对儿女美好的祝福和期望,也谢谢您夫妇培养了一个好女儿。

正式因为父母的无私奉献,才有我们幸福的今天,父母的养育之恩儿女永生难忘。

大千世界,你我能走到一起那就是缘分。能成为夫妻那是千年的修炼。你是我一生的寄托,我与您终生相拌。

下面请两位新人行夫妻大礼。夫妻对拜很有讲究。第一,谁鞠躬鞠得深,表明爱对方就深。最好头挨到地,但不要超过脚后跟。第二主持人不说礼毕不许起身,第三,动作要到位,让观众要感到真实,激动。听明白了吗?好那就开始。一鞠躬:在茫茫的人海中,谢谢您选择了我,您还记得昨天发生的故事吗?哦!想起来了,是你介了我半块橡皮,是我把你的长发盘起哦—礼毕吧。向前半步,这一次要头碰头,额头碰额头,要碰出火花四溅,千万不能碰想,好!再鞠躬:白头偕老。下壳碰下壳,三鞠躬:永结同心。我还有三句话嘱咐二位,第一句:忠诚是永远的,第二句:理解是必要的。第三句:尊重是互相的。做到了,夫妻的二人世界就是甜蜜的、幸福的。

为了表达你们此时此刻的幸福和快乐,也昭示着你们永恒的爱情,我想你们二位一定会选择一种即传统又现代的方式来印证,表达一下吧?谢谢新郎、新娘的表演。

还有一句话说:打鱼要靠网,划船要靠桨,新郎新娘入洞房,怎能离开大红娘。给二位牵线搭桥的、保媒拉纤的、跑断腿,磨破嘴的介绍人是阜新市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显余先生,站起来让大家认识认识,就是这位带眼睛的先生,药匣子的,“文化人”,李先生在介绍人领域的工作很有成就,许多名人搞不着对象,李先生一介绍就成,在座的大姑娘小伙子千万不要错过机会啊!下面就请介绍人讲几句话。很谦虚,如果没有你牵线搭桥,他们今天就不能在这里喜结连理,请两位新人向您三鞠躬:一鞠躬:感谢您(是吧?),二鞠躬:再谢您,三鞠躬:不里您,结婚了,用不着您了,开句玩笑,两位新人要记住:不要新人入洞房,媒婆抛出墙,(二高中的大墙高会把介绍人摔哭的)过年过节拿个三两块东西看看介绍人,咱们也不闲少,是吧?不高兴,闲少,那你要啥?蚁力神,开句玩笑,俗话说,不说不笑不热闹吗!

有句歌词唱得好,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是缘是份会把这忠爱一生的新人结合得甜甜蜜密,融合得恩恩爱爱,美满幸福。

是两颗存洁的心相撞在一起,更显得我们的新郎比任何时候都感到幸福,更显得英俊潇洒,在看我们的新娘比任何时候都感到内心的激动,更显得楚楚动人、温柔漂亮。好!下面就请两位新人谈谈此时此刻的心情。

新郎新娘表达了他们的爱情,表达了对各位的谢意,我们再次祝贺新郎新娘新婚幸福。

走过千山万水,渡过惊涛骇浪,经过爱的旅途,两位有情人有了今天幸福的港湾。为了表达爱的诚信,空口无凭,有信物为证,来此表达他们海枯石烂不变心的情怀。下面请两位新人交换信物原创:

新郎给新娘的是一枚戒指,象征着他们存洁的心,永远相印,美满幸福。新娘给新郎的是播放器,象征着什么我看更代表新娘愿意为新郎唱响生活交响曲。好!

下一个节目更精彩,新郎新娘喝交杯酒。喝酒人讲究的是—感情深看你们的了—

酒是甜滋滋的,它预示着你们幸福;酒也是火辣辣的,它会给你们动力。在你们携手走上幸福道路的庄严时刻。甜滋滋的酒、火辣辣的酒,为你们壮行!

朋友们!让我们为恋人祝福吧!原他们的人生道路洒满阳光。再次感谢各位亲朋好友、各位领导、各位同事的光临,祝大家新的一年里家庭幸福、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万事如意。同时也感谢录象师、摄影师给我们留下这美好的瞬间,感谢超仔酒店的经理及全体员工的鼎立支持。现在我宣布:徐阳先生与孙丽红小姐的新婚庆典仪式到次结束。下一个节目,准备酒宴,喝喜酒。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