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商局中国梦光彩梦演讲材料

工商局中国梦光彩梦演讲材料

2013年6月9日上午,在县僰都大酒店三楼2号会议室,由县工商局、县个私协会、县文明办、县文广新局、县巡场镇共同主办,河东工商所及河东个私协分会承办的“中国梦.光彩梦”演讲比赛在此成功举办。这次演讲比赛呈现出以下几个特色,达到以下几个目标:

一、参与观众多。能座100人的会议室座无虚席、走道、过道、进出口的大门都挤满了人,加了30余张座位,都还有部分人站着观看。

二、参与报名的单位和选手多。在最初报名时有28户企业或经营户报名,为了确保比赛的顺利和举办的成功,在6月7日上午采取了预赛,经过预赛、和参赛报名的单位协商,兼顾各行业的分布,最后确定了18名选手参赛。

三、比赛由评委当场打分、亮分、当场频奖。经过激烈紧张的二个半小时的角遂,评选出了两名并列一等奖,由于一等奖名额增加一名,按分数高低只选取了排名第三的为二等奖,第四名至第八名为三等奖。

四、参赛单位重视,选手准备充分,选手的舞台丰采及综合素养表现好,为经营户人才库的筹备奠定了基础。这次比赛获取一等奖两个单位推荐的选手,从上台到下台的台风表现、百分之百的脱稿演讲、标准的普通话、肢体语言与文章内容的紧密结合表现的相当有感染力,表情丰富、演讲的内容积极向上,围绕“中国梦光彩梦”内容主题,及展示了主旋律又表现了身边人、事、物,有故事情节、有鲜活的例子,可以说两个一等奖选手的表现无可厚非、无可挑剔,其余获奖选手都表现出不同特色特点,充分证明了在广大经营户当中有一批热爱祖国、爱岗敬业、文明经营、喜欢演讲优秀人才被挖掘发现,为下步开展各种公益活动提供了丰富的活动载体、人才源泉。

五、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准备充分,得到了各级媒体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参与主办的五家单位都安排出了擅长演讲、喜爱演讲或分管的领导担任评委,承办单位从宣传动员、选手预演、规则的制定、评委和主持的邀请,正式比赛的等一系列的细节过程都作了充分准备。特别是邀请一高两位主持和一名评委,她们有两位老师刚在演讲的前一天刚刚服务完全省统一的高考,其中还有一名刚刚参加完高考的高三学生,在前一天晚上为了我们今天的演讲,加班加点的写串词、根据演讲选手提供的文章拟写评语、进行排练,为“中国梦光彩梦”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通过组织个私协会员开展“中国梦光彩梦”演讲比赛,一是达到了提高经营户热爱祖国、热爱集体、爱岗敬业的目标;二是达到展示经营单位形象,展现经营单位优质服务和优良产品以及选送的优秀演讲选手的光彩形象;三是达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的目标;四是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发展、共同致富的目标;五是进一步充分发挥个私协会“三自作用”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