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厂厂长演讲材料

工厂厂长演讲材料

能够站在这里和大家交流,得益于黄老师的提携,谢谢黄老师!

有机硅产品应用于日常生活中,早已和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化妆品里用的硅油,整理衣服用的柔软剂,都是有机硅产品。目前,硅胶应用于服装领域,百分之九十九的份额是将硅胶通过高週波的形式压烫在服装上,做服装标牌,而硅胶用于纺织品印花则可算作是最新的应用。

为什么要以硅胶做材料在纺织品上面印花呢?因为硅胶综合了水浆的环保,胶浆的弹性,热固油墨的手感及光亮等优点,且有过之而无不及,具体地说:

第一、硅胶是一种完全环保的印花材料

众所周知,美容行业里女性乳房的填充物是硅胶,医学上人造喉管是硅胶,人造皮肤也是硅胶等等。这些对硅胶的应用范例,有力地证明了硅胶的环保特性。我公司生产的硅胶也已经通过SGS公司的ROHS检测,在重金属、多溴联笨和多溴苯醚等多个领域表现优异。硅胶的环保特性是由硅胶材料本身决定的,只要不采用有毒的催化剂,不人为地添加有毒溶剂等助剂,硅胶都是环保的。

第二、硅胶的装饰效果非常强烈

以布料用硅胶做浆料,通过厚板来印刷的纺织品印花图案,既可印出圆角,也可印出直角,厚度也可以任意选择,质感强烈;图案表面光泽亮丽,且柔和温润,有着持久的玉石一般的美感。由我公司生产的“良展牌“布料用硅胶,可进行多色及套色的印花,印出的图案绚丽多彩,美不胜收。

因为记错了日子,我比大家早一天到了苏州。昨天逛了虎丘和拙政园两处名胜。所到之处,游客、路人频频回头看我。大家看到了,我长得既说不上丑,也说不上美,只是中规中矩一普通人罢了!大家看我什么呢?是我所穿的T恤衫上的印花,前胸为2008人文奥运的图案,后背是中国龙的图案,本来极为普通的构图,经由硅胶套色印花,去展现出了极强烈的美感,使之与众不同,这就是硅胶套色印花,却展现出了极强烈的美感,使之与众不同,这就是硅胶印花的装饰效果。

第三、硅胶的弹力优异

硅胶的最高弹力可达1:20。“良展牌“布料用硅胶印刷在布料上以后弹力也可达到3—5倍,在织物的正常弹力范围内不脱落、不断裂。硅胶的这一特性在泳衣布、弹力棉等弹性布料上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第四、手感舒适

有一定厚度的硅胶印花图案,摸起来像年轻人的皮肤一样舒服,既软、又弹、还滑,跟人体有着天然的亲和力。如果大家不介意,等一下散会后你们可以摸一摸我的前胸和后背(我穿的T恤前后都印了硅胶图案),亲自感受一下。昨天晚上,我已被很多人提前摸过了!

第五、硅胶印花的图案色牢度非常高,不脱色,不回染(不升华)。

第六、硅胶的透气性良好

医学上用的人工皮肤就是用硅胶在特制的玻纤上面涂层而制成的。硅胶的水蒸气透过率为0.158-—0.528,用硅胶涂层的布可替代真皮革,真皮肤,透气性良好,外面的水、油等污染物进不去,而里面的热气则可透出来。

总体来说,硅胶应用于布料领域。可分为装饰性应用和功能性应用两大类。

第一、运用硅胶有着强烈装饰效果的特性,我们可以在牛仔服、T恤衫等体闲服饰;演出服饰、唐装等效果服饰以及泳衣、潜水服、内衣等上面进行装饰的硅胶印花,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第二、运用硅胶诸多优异的物化性能,通过丝印(印花)、涂层(涂布)、热压烫、高週波等方式来制成具有以下功能的布料,进而制成各类制成品:

防老化、防滑、防水、防油、防腐、抗震、抗静电、抗电击、透气、阻燃、耐高温、耐低温等。

目前,印花行业普遍采用的效果浆料是热固油墨。热固油墨印花在装饰效果上与硅胶印花有相似之处,但热固油墨究竟只是相似而已,而且在应用上有着诸多问题,下面做一下比较:

硅胶印花与热固油墨印花的区别如下表:

说到这里,大家自然会问,既然硅胶印花有如此多的优异之处,为什么在此之前硅胶在印花领域没有得到广泛应用呢?

答:首先是因为我没来!——开个玩笑,大家别当真!

此前,硅胶在印花领域没有得到广泛应用,首先是因为没有布料上专用的硅胶,没有适合丝网印刷的硅胶。目前市面上的硅胶,包括国外知名公司的产品,都没有针对布料或丝网印刷领域。专用的硅胶。印刷一次必须烘烤,烘烤后至少有30%的要脱层,这样一来,就难以做多次印刷或套色印刷,而不能做多次或套色印刷就失去了在服装领域的生命力。

我公司依据市场需求,经过二年半持续而艰苦的研究,终于开发成功了“良展牌”布料用系列硅胶,在多次及套色印刷方面取得了革命性的成果——印刷过程不需要烘烤,自然快速表干,可做套色,不脱层,印完后低温(120℃)固化,不伤布料等。

其次,硅胶的价格偏高,也是一般生产低附加值产品的企业难以接受的。有关印花硅胶的具体情况,欢迎大家浏览我公司的网站

展望未来,硅胶印花必将以其环保的特性,有强烈装饰效果的特性,具有优异物化性能的特性在服装印花领域大放异彩。希望广大的服装生产企业、印花加工企业、服装设计师、印花材料经销商和我们携起手来,为硅胶印花事业,为中国的服装业领航世界做出自己的贡献!

限于水平,谬误在所难免,原请教于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