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学生班代表演讲材料

大学生班代表演讲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各位学员:

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能够代表湖北民族学院第一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的学员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学员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学习机会,使我们得到了锻炼与提升,更要感谢每一位给我们上过课的领导老师,你们在这三尺讲台上的教诲是我们在书本中学不到的,带上您的嘱托,相信我们会走得更远。

去年的十二月份,我们相聚在一起,组成了另一个班级,开始了另一段学习与锻炼的旅程。而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又一同在这里分享自己的收获与感想。

首先,在思想觉悟上,大学生骨干培养班为了能使我们不拘泥于课本知识,而为我们请来了众多的领导专家和教授老师,在他们的演讲中我们感受到了来自于社会的真知灼见与宝贵经验,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对学习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我们听到了罗翔宇老师关于口语交流的独特想法与观点,感受到了口语交流在我们生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我们记住了邓磊老师关于大众视角下的马克思主义的讲解,更钦佩于他本身的人格魅力与语言才华;我们聆听到了张苇教授关于领导能力提升的专业讲解等等。有人说,听一个优秀的人诉说,宛如读一本好书,而在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的学习过程中,我们不正是读了太多太多关于大学、关于成功乃至关于人生的好书么?如春风雨露浇灌着在象牙塔中的我们,使我们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民院人!

而最令我们印象深刻的,便是在培养班的开班典礼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建清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我们进行动员讲话并为我们上了第一堂理论课,不仅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培养班的高度重视,而且更反映了学校领导对培养班学员的关心和鞭策,使我们倍受感动和鼓舞。吴书记的讲解语言朴实、言简意赅、深入浅出、形象生动,运用科学发展观的相关理论教导我们如何定位人生,如何成长,使我们感到启发很大,受益匪浅!

其次,在实践行动方面。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开班伊始,便组织我们进行了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使我们的动手能力在实践中得到了提升。

这期培养班安排了素质拓展训练,虽然素质拓展训练的时间短,但是大家群策群力,认真对待,齐心协力,最终达到了预期目的。这使我们拓展了思维,锻炼了意志,完善了自我,同时也使我们深切地体会到思想上同心、知识上互补、能力上增值、性格上互容的团队精神所产生的巨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大量的工作往往需要在群体的共同协作下,群策群力,才能高效率地圆满完成。

今年的暑假,我们参加了挂职锻炼,我们深深的明白任何真理,如果不拿来用,就是废纸一堆;如果拿来不假思索的照搬,就有可能成为歪理邪说。所以对于马克思主义,我们既不能把这宝贵的财富浪费,又不能机械的乱用。在挂职锻炼的日子里我们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踏实工作,虚心学习,在实践中自己成长了许多。

时至岁末,祖国即将迎来“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我们伟大的党即将迎来她九十岁的诞辰,而我们也在这意义非凡的日子里迎来了我们第一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的毕业。我愿意相信这是一次完美的巧合。回顾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中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救援,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不抛弃,不放弃,我们更加坚信多难兴邦;看着上海世博会的圆满闭幕和广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感受着六十一年祖国的发展与进步。不禁感觉身上又肩负起那并不轻的历史使命。正如杨澜所说,一个人可以不成功,但不能不成长。我们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的成员,将会在今后的日子里,追逐自己的梦想,把握青春,为祖国,为民院,添加最艳丽的一抹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