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展示自我风貌创先争优竞选稿

展示自我风貌创先争优竞选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大家好!

为了响应《省委组织部关于学习推广“春风经验”,进一步加强农村村级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我参加了西河塘村公开选拔“春风示范村书记”活动。首先,我感恩党组织为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貌的平台!也感谢全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在这次调研中给予我们的关注和支持!

我简要作一下自我介绍:我叫,家住村,生于1968年,文化程度高中毕业,1991-1993年任天宫院村团支书,199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1996年在天宫中学任初中代课教师,1996年秋至今年五月在外地务工。

15年我来虽然远离家乡,从未忘记党恩和乡情。2008年5.12地震后,经我在职企业深圳凤冠公司总经理授权,我以《凤冠季刊》执行编辑的名义向凤冠集团六千多职工发起赈灾倡议效果感人;十多年来我多次利用回家探亲的机会向天宫院村党支部汇报思想交流心得;已发表的我的业余随笔《为纳税干杯》、《满江红•震殇》、《感恩母校》等文章体现了我对祖国、对人民、对故乡的满腔热爱!近年来,每当我透过媒体了解到一些农民工回乡创业的事迹时,就涌起想回家乡为自己的父老乡亲办事的激情,这次活动是我实现这一愿望可遇而不可求的机会!

西河塘村地处浅丘,南北和东西间相距均约为两公里相对集中,全村幅员面积大约三平方公里,辖九个村民小组。改革开放以来,在原村支书张德明、张彩年和现任村支书王丕成等历届村社干部和党员的引领下,西河塘村在两个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村民的生活品质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目前西河塘村村民有客车3辆、货车6辆、农用车6辆、小轿车十余辆、农家乐两家、私营企业15家。我谨以一名普通党员的名义向前辈们道一声:您们辛苦了!西河塘村的人民不会忘记您们作出的历史性奉献!

本月中旬,天宫乡党委张书记带领我们四位参加竞选的同志走访了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了解、调研群众心声。如果我能获得组织和同志们的信赖担任下届村支书,我愿意精诚团结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做好以下八项工作:

一、建设村级公路

目前西河塘村有天宫乡主干道和李淳风景区环形路两条硬化路,但所有村级公路均为土坯路很难使用,特别是123社部分村民辛辛苦苦种出来的农产品因为运不出去常常烂在地里。据悉以下公路已获上级主管部门立项可修建硬化路:一是从张家垭到缪家湾水库、二是从伍家嘴到马家坝、三是韩家堡居民小区环形路、四是从韩家堡路口至王廷尤家、五是王家湾居民区;从伍家嘴到马家坝路段的一座危桥也亟待修缮。我认为还应将从李淳风景区到缪家湾和从王家湾到张家山两条路段修建为硬化路,王家湾已获立项路段长为800米,要把这条路延伸到张家山还需加长一公里。

二、改革土地承包

如今土地需求出现了一个矛盾现象:一方面是越来越多的农民不再依赖土地,越来越多的土地因

无人耕种而荒芜!另一方面是越来越多的回乡农民工缺乏大片土地创业!这次调研群众呼声最高的是希望将土地集中承包。将土地集中承包还有利于调整产业结构。

三、调整产业结构

目前西河塘村与周边乡村一样:畜牧业和粮食、蔬菜、水果的种植均未形成商业规模基本停留在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水平,而曾经作为农民经济收入骨干项目的蚕桑业和棉花种植因人工成本高现已基本被淘汰,调整产业结构势在必行!

前不久我参观了窑湾山农场和南充某山鸡养殖场,他们的经验值得借鉴,缪家湾和张家山各有大片山林和近百亩耕地,如果集中承包或招商,将是立体养殖的最佳场所,我在前面提议将从王家湾到张家山修建为硬化路,也是为集中承包或招商打基础。

立体养殖可以既种植药材、果树又饲养禽畜,而禽畜粪便则是作物的最佳肥料。阆中人写了一个张飞吃牛肉诱骗张合的故事从而打响了张飞牛肉的品牌,我们为什么不能开发特产然后设计一个有关李淳风的故事来推销呢?

我们先后广泛种植过柑桔、桃子、柚子、梨子、枇杷等水果,然而栽了一批挖一批,没有产生经济效益的原因有二:一是这些水果不易贮存运输,二是没有集中管理。如果改种核桃,贮存运输问题将迎刃而解,而土地集中承包又解决了集中管理问题。我已经与核桃苗开发商取得联系,新品种核桃可在栽种五年后挂果。

现在有一个消费倒挂现象就是农村人常常进城买蔬菜,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普遍按照传统、按照季节种蔬菜不能满足需要,但是大棚蔬菜却可以跨季节种植,我们应该引进大棚蔬菜种植技术,把我们农村的蔬菜销往城市市场。

四、善水利设施

目前缪家湾建有水库一座可蓄水十万立方,水库蓄水及水库下游河道筑竹节堰的工程应落实到人。考量到缪家湾水库虽然连贯升钟水渠但并不顺畅,为确保蓄水安全应加固水库大坝。缪家湾还有一口山湾塘,如果加以维修既可以灌溉庄稼也可以保障饮用水。全村建有三座提灌站因管理不善现在只有五社提灌站在用,另两座不仅要尽快修复而且要夯实管理,必要时可修建小机房防盗。

五、加强组织建设

西河塘村的年轻党员很少,新一届党支部应多培养有文化、有政治素质的年轻人。党支部要经常过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请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老干部当好顾问,和群众打成一片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把党员、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

六、公开村务管理

干部应廉洁自律、恪尽职责为群众谋福祉。村委会应定期将重大事项和财务状况公开在公示栏上接受群众监督,增强工作透明度,用自身的清白给百姓一个明白!我郑重承诺:如果我担任村支书,期间有贪污公款行为被指控属实的,不论金额多少立即下课!

七、建立帮扶机制

党支部应建立帮扶机制,党员干部应该带头帮扶贫困户,帮扶过程中应尽可能把爱心送到群众手中、家中。

有党员群众质疑5.12灾后重建款的分配。坦白讲我家也是受灾户,灾后经阆中市民政局、南充市民政局派有关专家现场鉴定我家住房曾被评鉴为危房,虽然我家获得的救灾款只有一千多元,去年我乡部分百姓为此闹事期间,为了阻止父亲陷入是是非非,我在去年7-8月专门将父母接到绵阳耍了五十多天。我的理念是:慈善款来自社会捐助,有能力自救的人可以(甚至有必要)把爱心转让给更需要帮扶的弱势群体,开辟慈善行为的新境界!超级秘书网

八、构建西河魅力

西河塘村与天宫院比邻,一代风水宗师李淳风安息在西河塘村这片热土,使西河塘村在阆中市打造中国西部第一风水旅游文化景区建设中占据重要战略地位。基于此,市、乡两级党委把西河塘村作为“春风示范村”的试点村,我们后续几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进一步完善李淳风景区建设,在这项工作上,我们务必要引导全村人民顾大局、识大体,不折不扣的执行上级规划和要求。

从天宫院到李淳风景区的公路沿途,有张家垭、韩家堡、粮站湾、西河塘四个居民小区,应该进一步把它们建设成符合社会主义新农村标准的居民小区,公路两边除这些居民小区外的耕地和西河岸二十余亩河坝要请示上级统一规划统一开发,张家桥附近的河沟可以通过砌河堤栽垂柳等方式美化。构建西河魅力为天宫院风水文化锦上添花。

上级党组织的关爱使我们赢得了难得的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发展挈机,倘若把握的好,我们西河塘村就掌握了保稳定、保增长、保民生的先机;倘若我们不能把握好,机遇一旦沦为危机,我们全体村民特别是党员干部不仅愧对后人,也会因为拖了景区建设的后腿成为罪人!宜宾春风村只用了四年时间就演绎了从石头缝里开辟新产业“春风”的奇迹,自然条件远远好于春风村的西河塘村应该有信心完成上级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在新的蓝图上我们即将起步,西河塘村的发展离不开上级的关心和关照,离不开全村人民的参与和参谋。恳望大家多多支持西河塘村的发展,助推天宫院风水文化4A级景区的持续发展。

这次竞选让我很荣幸和两位既受过高等教育又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乡政府领导站在同一个平台切磋,或许我很难脱颖而出,但是我要说:如果您们赐给我一次机会,我定能回报大家一份满意!即使落选,我也无怨无悔:毕竟我凭忠心参加了、凭信心坚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