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烈士陵园落成仪式学生讲词

烈士陵园落成仪式学生讲词

烈士陵园的落成竣工,为全县人民提供了环境优美、功能完善、内涵丰富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肃然起敬。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

男:这万物茁壮、鸟语花香的季节

女:这绿树成荫、枝繁叶茂的一方净土上

男:站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

女:站在气势恢弘的烈士纪念堂前

合:共同吟读先烈事迹。凝聚利津发展合力

男:迁址陵园。对革命先烈的深沉告慰。

女:走进烈士陵园。依然感受到革命烈士的英魂浩气长存。

男:此时此刻。品读,铭记。悼念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而英勇捐躯的571名烈士;品读革命志士的顽强、坚贞、崇高和不朽;铭记源远流长、勇敢顽强的民族精神。

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李竹如、梁玉功、张昕、姚占岭、苏连山…多少优秀儿女为新中国的诞生献出了年轻宝贵的生命!

女: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英雄们事迹将化作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心中。

男:烈士们走了但历史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知道这是生命的交换。

女:当我欢庆胜利时。清楚正红色印记”激励和引领我前赴后继、勇往直前!

男:不计个人得失。以顽强不屈的生命托起新中国灿烂的太阳。让我拥有了幸福、和谐的生活。

女:用生命换取了今天安定。

男:茫茫黑夜中,追求马列主义真理,高擎革命的火把;枪林弹雨中,出生入死,视死如归,掀开了新中国崭新的历史篇章!

女:树起了为国捐躯不朽的丰碑;铸造了中国人民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国魂。

合:祖国的优秀儿女。

男:魂魄托日月。洒热血,今天的旗帜就不会如此鲜艳。用血肉之躯铸起钢铁长城,谱写了一曲让苍天为之动容,让大地为之憾叹的生命壮歌!

女:站在英雄的烈士纪念碑前。任重道远…

为人民利益,男:忘不了为抗击雪灾。为国家稳定,众志成城,坚守岗位的解放军战士,身上,看到血染的风采!

女:忘不了为抗震救灾。用勇气和责任谱写新时代《谁是最可爱的人》子弟兵,身上,看到不屈的灵魂!

男:捍卫祖国尊严。一个个抢险救灾的紧要关头,一处处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用血肉之躯构筑起不倒的长城,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用青春年华奏响了一曲曲响彻九天爱国爱民的凯歌。

女:如今。花儿更艳,社会主义艳阳天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前进的歌声更加嘹亮!

男:寂寞嫦娥舒广袖,万里长空且为忠魂舞。值得告慰先烈英灵的全国人民正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踏上建设和谐、文明富强祖国的新征程!

女:革命先烈呀,祖国建设取得的每一个成就,都是业绩在延续;取得的每一项成功都是生命在闪光!

英魂犹存!让我一起祈祷:安息吧,合:逝者已去。革命先烈们您英雄的事迹将成为时代的缩影世代流传;您不朽的英魂,已融入我坚强的信念;将无愧于这个时代,正踏着你开辟出来的道路,奋然前行,勇往直前!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