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新学期校长国旗下讲话

小学新学期校长国旗下讲话

回眸2009年,我们**小学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老师们的辛勤工作、同学们的刻苦学习都有很大的收获,学校集体共获得7个奖项,如集体舞、乒乓球等;老师和学生个人共有25人次获奖;在报纸电视台等媒体有55篇宣传报到;因此,我们可以自豪而无愧地回眸2009年。

展望2010年,我们将以“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教学骨干,美化教学环境,加强教学研究,提升学校形象,完善学校品牌”为工作思路,加倍努力工作,充分发扬初生牛犊的精神—克服困难;发扬老黄牛的精神—踏实做事;发扬孺子牛精神——任劳任怨;不吹牛皮,不钻牛角尖,如此,我们**小学一定能越来越好,一定能牛气冲天!

同学们,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希望。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因此,新的学期一定要有新的打算,对自己要有更高的要求。这里,我给大家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对照自己的实际,做到以下几点:

一、遵纪守法,做文明小标兵。作为一名小学生,首先要遵守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行为规范,同时还要遵守学校的各种规定和班级公约,共同维护校园秩序,共创优美的学习环境;其次在校外要遵守社会公德,弘扬传统美德,讲文明,守秩序;第三还要注意安全,无论在校内校外,都不能做危险游戏,交通、水电等安全要时刻记在心头。这样我们才符合现代文明学生的要求。

二、勤学好问,做学习的小主人。同学们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知识、学做人。课堂上,要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在课外,我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做好预习与复习,多看书,多学习。特别是六年级毕业班的同学,更要抓紧时间,有计划地安排好小学阶段最后一学期的学习任务,努力以优异成绩完成小学阶段的学习。大家还要克服依赖意识,从小还要会学、善学,只有这样才能适应未来社会,做时间的主人,做学习的主人。

三、孝敬父母,做家长的小帮手。我们的家长日夜奔波,辛勤劳动。作为子女,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减轻父母的负担;要多为父母着想,体谅父母,关心父母,学会感恩。从这学期开始,学校将评比孝敬父母长辈的学生,在“六一”儿童节的时候进行表彰。

四、勤俭节约,做环保小卫士。保护环境,要从我们的身边做起,我们要爱护学校的花草树木,要认真做好每天的卫生值

日,共同维护校园、教室的卫生;同时还要节约水电,做到随手关灯关水笼头,不浪费资源,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为保护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起,脚踏实地,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项活动,充分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的努力,向成功一步一步地迈进。

最后,再次祝愿大家,新学期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