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看过春晚小品的心得感想

看过春晚小品的心得感想

去年春晚真的很不错,每一个节目都是那么的新颖有创意,包括人们想看的、期待的小品和相声。我认为是最有意义,隐含内容最多的一次。那么,究竟是哪些节目隐含了那些内容呢?此文小作评论。

《我有点晕》(相声

相信大家都看过姜昆老师的这段相声,非常不错。其中有一句话我记得非常的深刻,“以前是孩子一堆,老婆一个;现在是孩子一个,老婆……还是一个”。虽然话说到此为止,但我想朋友们都很清楚这个话说下去会是什么。那就是现在孩子一个,老婆一堆。这就是现实,虽然我不能说所有的男人没几个好东西,但至少有这样的事实可以去证明。当然,感情这东西,并不是在于谁对谁错。该检讨的是双方,而不是单独的一个。

《五官新说》(相声

有富同享,有难不同当,这就是现实。不要说朋友关系,就连自己的脸都如此的虚伪,遇到困难是各奔东西,更不要说身边的朋友或者兄弟。张作甫说过,今日明日是朋友,不见得后天,将来永远是朋友。现在的朋友大多都建立在一定的利益之下。随着时间、环境、发展等变化,身边的朋友也在变化着。老朋友离去,新朋友到来。在我们的生活当中,究竟能算的上朋友的有几个呢?其实数数也没几个。当你有钱,有发展的时候,人人都想和你交往。当你失败穷酸的时候,再看看以前的朋友去了那里?在亲近一点的说,当你考上大学有了好工作的时候,你的父母对你如何?当你考不上大学没有工作的时候,你的父母对你又如何?当你恋爱的时候是互相是如何?当你分手的时候互相又是如何

《吉祥三宝》

小品《吉祥三宝》是一个很现实的小品,妹妹爱上了保安,但处于哥哥的阻碍而不能顺其自然的去登记结婚。也可以认为是家庭以及“父母”的不同意。其中的含义很让人们值得去思考。儿女的婚姻到底是由父母做主安排?还是自由恋爱由自己做主?做儿女的应该如何选择?当然,做父母的都想让自己的儿女有个好家庭,有个好未来。父母只是儿女路上的老师和引路人,路还是要自己走。父母可以把关,可以去教育,但不能完全的安排和管制,这是非常不实际的作为,也可以说成是父母毁了儿女的幸福。再者,“幸福”不一定是非要让自己的女儿嫁个有钱人家或者经济条件好的人家,照这么说,那是不是对天下的男人太残忍?光棍不就更多了吗?经济是生活的保障,但不一定是幸福的保障。往往不幸福的家庭,还都是条件好的,有钱的家庭。儿女尊重父母,父母同样也要尊重儿女,作为父母的,不能用那种旧思想,旧传统,不能用那种为人之父母,长辈至上的那种命令、口气等和儿女交流,那注定是失败的。要想和儿女沟通,先做朋友。

《黄豆黄》

这个小品很简单,但含义也是非常的深刻。在这个小品里我们看到的是,不考察、不研究、不亲临、不亲自体会就可以胡乱下结论,就可以胡编乱造。这在我们现实当中非常的多,尤其是做领导的。这也让我想起,我县某局领导到基层来视察,对职工不闻不问,也不找职工谈话,只和基层领导一沟通就走了,而且离职工是远远的,害怕降低自己的身份还是领导的架子不倒,也不清楚怎么想的。但我听过这样一句话,不关心职工的,对职工不闻不问的领导就不是好领导。谁又知道这样的领导是怎么当上去的。再者,领导讲话或者演讲,搞子自己不写,由人,站在台上一开口,所有的问题全出来了。楞是把一个成语能扳成两半给你读。

《暖冬》

虽然是个别,但也是一个现象。开始的付出得不到回报,总是在很久以后才会发现。人,就是这么的虚伪,这么的现实。现在的年轻人,根本不去想什么是真正自己想要的、想说的、想爱的。只要有感觉,就能“更新”!冯巩的一句“轮值主席”一点都不夸张。人总是在经历“更多”以后,才能想起谁是自己身边最不可缺少的,才能想到谁是自己最爱的。张作甫说过这样一句话,“感情是一种资源,是可以消耗的”、“没有一见钟情,只有一见钟性”!虽然有点夸大,但这就是一种现象。同时我希望所有恋爱的人们,能去珍惜身边所爱的,所拥有的一切。汶川地震这么大的警示都不能唤醒一个人的话,那你根本不配做人。千万不要等到失去的时候,才知道什么是珍惜。超级秘书网

《不差钱》

拉关系、套近乎、潜规则,这就是如今人们所使用的交际和发展的手段。这一点谁也别想否认。尤其是在《不差钱》当中让我们看到了娱乐圈里的黑与白和选秀节目当中存在的各种弊端。我曾在以前的文章中说过,选秀看似是一个实力的较量,是一个真正选拔人才的节目。但我否认,因为很简单,一些选秀节目靠的是拉票,拉票包括的内容也很多。比如宣传、造势等。如果没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是很难做到的。当然,胜出的必定是票数最多的。如果说选秀是真正才能的比拼,还不如说家庭条件的比拼或者人气的比拼。还有就是某选秀节目,虽然不是票数的问题,但也是整个节目和观众需要的问题。需要了,你就能上,不需要了,你根本就上不了。在这里,很明显就是利益问题。

看到这些小品和相声,让我们想到了很多很多。为什么人,就不能永远是“人之初性本善”呢?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