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村版春月新婚致辞

农村版春月新婚致辞

各位嘉宾,亲朋好友,乡里乡亲:今天春风送暖、百花飘香。在这艳阳高照、春意盎然的孟家大院,我们隆重集会,为孟祥友、姚明灿举行新婚典礼。我作为两位新人的婚礼主持人感到十分荣幸。首先让我代表两位新人及全家对各位嘉宾、亲朋好友、乡里乡亲,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

“爱情是古老而神圣的话题,也是不朽的人生主题。许多人已经拥有,更多的人正在寻求。今天这两位新人,经历了似水柔情、如梦佳期的温馨相爱,终于迎来了这携手共赴婚姻礼堂的美好时分。(对偶)

新郎孟祥友,大学毕业、事业有成、胸怀坦荡又温和善良。

新娘姚明灿,大学毕业、智慧美貌、纯真善良又温柔贤淑。

两位新人的结合,正是:(对联)

云追月,月映花,才女配英男;

鸟依林,鱼恋水,郎才和女貌。

让我们用雷鸣般的掌声共同祝愿他们百年好合、地久天长!

(打油)夸完新郎夸新娘,男女宾相别着忙。来,男女宾相上前来。月亮走我也走,男女傧相要握手.握一下手认识一下。

天上无云不下雨,地上无媒不成亲。这位就是来自新郎单位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的月老红娘张锋辉、任建兵先生。请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红媒致证婚词!”

证婚人:(一本正经)

“新郎孟祥友与新娘姚明灿,经过媒人介绍,自由恋爱,于2009年4月10日,在济南领取结婚证书(公示一下)。今天在此见证两位有情人终成眷属,我以媒人的身份,谨代表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对两位新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祝愿他们新婚幸福,早生贵子,百年好合,白头到老!谢谢大家!”

主持人:(打油诗)

“水有源树有根,养儿育女倍艰辛。成全儿女终身事,了却爹娘一片心。爹娘养育子女不容易,一把屎,一把尿,养大了儿女送学校。学习好,长大了,考上大学飞远了。

为答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新郎新娘给父母亲手戴上红花!

好!

(绕口令)一对新人立堂前、两心相映比密甜、三生有幸结良缘、四方亲朋来得全、五福临门合家欢、六六大顺庆团圆、七星高照全家福、八仙过海来祝愿、九九相依又相伴、十分美好到百年。

(打油)拜天地,入洞房,洞房花烛提金榜。主婚人,请上场,主持拜堂把话讲。

下面请主婚人致贺词!”

主婚人:(一本正经)

“各位嘉宾、亲朋好友、乡里乡亲,大家早上好:

在这春暖花开、绿荫葱葱、风调雨顺、生机盎然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孟祥友和姚明灿喜结良缘的大喜日子。今天风和日丽、喜气盈门。一对新人,在大家的欢声笑语和热情祝福中,携手走进了婚姻的礼堂。首先,我代表大家向两位新人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他们喜结连理、花开并蒂、鸾凤和鸣、佳偶天成!祝愿他们在新的生活中,亲亲善善、和和美美、天长地久、百年好合!祝愿新人及全家事业腾达、人财两旺、福寿安康、生活幸福!同时,对各位来宾,亲朋好友、乡里乡亲,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

成家立业是人生旅途中的重要里程。祥友和明灿千里相会济南,同学共读,相知相爱,情深意厚,终成眷属,实乃天作之合。让我们再次祝愿一对新人从此互敬互爱,互让互勉,同舟共济、比翼双飞。希望他们在新的家庭生活中,孝敬老人,善待儿女、敬业爱岗、勤奋工作,为营造美好家庭、创建和谐社会,付出应有的努力。

最后,祝两位新人精神饱满、心情舒畅、新婚幸福,早生贵子!祝愿各位来宾心情愉快、身体健康、吃好喝好、开怀畅饮!谢谢大家!”

主持人:

“各位嘉宾,亲朋好友,乡里乡亲,新郎新娘的成长,全都靠大家帮忙。在此衷心地祝福各位来宾:

(绕口令)一帆风顺,双喜临门,三羊开泰,四季发财,五福同寿,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面玲珑,九九升官,十全十美,百事可乐,万事如意!

拜堂仪式,现在开始!

请主婚人主持新郎新娘拜堂!”

主婚人:(高喊)

“新郎新娘拜堂啦!

一拜天地!一鞠躬,二鞠躬,再鞠躬!

二拜高堂!一鞠躬,二鞠躬,再鞠躬!

夫妻对拜!一鞠躬,二鞠躬,再鞠躬!

送入洞房!”

主持人:(快板)

“新郎新娘已入洞房、年轻人快快去闹房,媒人主持人靠南墙,敬请嘉宾们到酒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