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婚礼司仪主持词2则

婚礼司仪主持词2则

(一则)

位代表: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会,隆重召开世雄集团年度第二次新郎新娘选举大会。本次大会由我担任主持人。大会的议程有五项:

下面进行第一项:介绍新郎、新娘候选人基本情况

候选新郎:,男,年月日出生,籍贯,现住市电务段,供职于集团。

候选新娘:,女,出生年月请问,籍贯,现住县火车站,供职于公司,任CEO。

今天的选举采取等额选举的办法,这是党的会议的一次重大改革,是一次新的伟大尝试。请给位代表秉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履行职责,对候选人有异议的,请提出有见地、有针对性、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面进行第二项,由全体代表表决

同意同志当选新郎的,请鼓掌;同意同志当选新娘的,请鼓掌。大家的掌声很热烈,气氛很好。我宣布:世雄集团年度第二次新郎新娘选举会议决定,一致同意当选新郎,当选新娘。各位代表,你们将人民群众的智慧上升为科学发展的决策,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今天选出的新郎新娘,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的要求提供了重要的组织保证。

下面进行第三项,由当选新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刚才,新郎为了履行好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不辜负所有代表的信任和重托,他的表态很好,但是回避了关于工资上缴财政、家务劳动由谁做、何时调整家庭结构等五个“W”问题。因此,我们希望新郎、新娘坚持真抓实干,致力于加快家庭发展。面对催人又逼人的形势,他们唯一的选择,就是要有一种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寝食难安、拼搏争先的责任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推的危机感,紧紧围绕“工资上缴老婆、家务全由老公、保家庭人数增长、促全家和谐发展”的总体要求,强力推进经济建设和生育建设。

下面进行第四项,由新郎家长致贺词。

家长的贺词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既分析了催人奋进的形势,也憧憬了无比美好的前景。请新郎新娘经常找家长学习红头文件,以优异的成绩向父母献礼!

下面进行最后一项,由新郎新娘喝交杯酒!

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人民的重托,以主人翁的高度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使会议通过各项决议,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与时俱进、民主团结、求实鼓劲的大会!

下面进行分组讨论!

谢谢大家!

(二则)

各位来宾、各位先生、各位女士、各位亲朋好友:大家好!

今天,我受新郎新娘双方的重托,担任先生与小姐结婚的证婚人;能为这对珠联璧合、佳偶天成的新人作证婚人,我感到十分荣幸。在这神圣而又庄严的婚礼仪式上,我将同大家共同见证和欢庆这对新人的美好时刻。

各位来宾,新郎先生现在长运高速客运公司从事客车运行信息管理工作,是车公司的一名科技管理骨干。新郎不仅外表长得英俊潇洒,而且忠厚诚实、为人和善,有颗善良的心,是一位才华出众的好青年。新娘小姐在有限公司工作,从事企业营销管理。新娘不仅长得漂亮可爱,而且温柔体贴、勤奋好学,心灵纯洁、品质高贵,手巧能干,当家理财,样样都会,是一位可爱而美丽的好姑娘。

古人常说“有缘千里来相会”,古人又说“心有灵犀一点通”。真的,是情、是缘、是爱,使他们俩相知、相爱、相守在一起,时代不仅创造了这对新人,而且还要创造他们的后代,创造他们美好的未来!

现在我正式宣布:此时此刻,新郎新娘结为恩爱夫妻,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日子中,要互敬、互爱、互谅、互助,无论今后是顺畅或是坎坷,你们的心总是连在一起,把对方作为自己毕生的依靠,相依走向灿烂的明天。

值此美好的时刻,你们不能忘却了给予你们无限呵护和生命的父母亲,要把对父母的感念之情化为实际的行动,常回家看看。要孝敬和侍奉双方的父母使他们怡养天年。虽然在你们漫漫的人生旅途中,可能会有风雨坎坷;但是有了亲人的陪伴,有了朋友的关爱,有了这一份藏在心里的温暖,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永结同心,永浴爱河!

最后,祝你们俩永远钟爱一生,早生贵子,美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