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父母对女儿的婚礼致辞

父母对女儿的婚礼致辞

我们的女儿,现在终于长大了,

有了漂亮,有了健康,有了知识,今天做了幸福的新娘!但让我们

温暖的,也牵肠挂肚的还是女儿;她诞生于普通而充满爱的徐家,她在我们整个家族的关爱中长大,她乖巧又富有个性,她活泼又不乏矜持,她开朗中蕴藏着固执,大方中包含着传统。

我很幸运,我有男孩,又有女儿,我们徐氏家族一惯把女儿当做希望之花。和男儿的地位同等,所以我要

求她自强不息,又善良、宽容。我女儿无疑是做到了这一点。让我们整个家族骄傲,让我有了做父亲的欣慰。因此,我祝福我们的孩子,也感谢我们的孩子。

女大当嫁,这几年里,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我和她的母亲对孩子越发感情复杂,

我们祈祷她能受到爱神的光顾,觅寻到她的意中人,获得她应该有的幸福。终于,在今天,她寻到了,我们把她托付了一个优秀的北方男孩,我们两家可以说是天南地北,但是,我们的根都是在农村。

我想这就是神的旨意,是天定良缘。两个孩子都又为自己的事业奋斗的经历和能力,在物欲横流的今天,你们没有染上浮华的习气,依然纯真清明,是阳光的进步青年,你们的结合,以后的日子会快乐、灿烂!你们的事业会成功、辉煌!

在这庄严而热烈的婚礼上,作为父母,我们向两个孩子说三句话。第一句,是做人,一等人忠臣孝子,两件事读书耕田。做对国家有用的人,做对家庭有责任的人。

第二句话,是做事:“浴不必江海,要之去垢;马不必骐骥,要之善走。”做普通人

,干正经事;可以做小事,但不能无大志。第三句话,是持家:“夫妻一条心,泥土变黄金。”在往后的岁月里,

要培养、磨合、完善你们自己的婚姻。

今天,我万分感激爱神的来临,我祈求上帝永远地关照着我们的

两个孩子!这上帝不是别人,就是在座的各界领导和亲朋好友。

你们是我最尊重和铭记的人,我也拜托你们,

在以后的岁月里关照、爱护、提携两个孩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