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信用社新年讲词

信用社新年讲词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事们朋友们:您们好!在满怀欣喜、辞旧迎新的喜庆日子里,信用合作社举行迎春座谈会,此代表信用社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对到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向关心信用社、信任信用社、支持信用社的领导、社会各届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也是信用社稳步推进各项改革、适应新形势、面临新挑战、开创新局面的关键之年。这一年里,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大精神的第一年。座的各位领导、嘉宾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下,社取得了整体经营稳健,存、贷款有新增长,各项业务有新发展,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新提高的良好成绩。截止12月末,各项人民币存款余额为万元,比去年底净增万元,增幅%各项贷款余额万元,比去年底增加了万元,增长%今年我社累计新增贷款万元,投向均衡、合理,信贷规模在上级核定指标内。

得到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同时,社也本着服务企业支持企业发展的原则,积极开展各项信贷业务,拓展结算业务,以满足社会各界的金融业务需要。过去一年里,社一方面大力推广各项信贷业务,采取多种形式发放贷款,积极支持企业的发展。目前我社的贷款业务品种主要有:抵押贷款、担保贷款、流动资金贷款、供车贷款、楼宇接揭贷款、仓单质押贷款、委托贷款、银行承况汇票、贴现等。今年我社的贴现业务得到较大的发展,全年共贴现万元,比去年实绩万元增加万元,增长率%另外,社今年新开办了银行承兑汇票业务,全年开出银行承兑汇票累积金额万元。同时,社的贷款利率灵活机动,采用贷款利率与结算量挂钩、灵活的上下浮动机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灵活把握。社形式多样的贷款业务和灵活机动的利率机制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各界的不同需要。

大力拓展结算业务,另一方面我社致力提高结算速度。缩短企业资金的途时间,以回报企业对信用社的信任和支持。目前,社的电子汇款业务达账时间短,深受各企业欢迎。如:汇款通”业务。使用“汇款通”汇款,全国范围内签约信用社间24小时到账;全国范围内各商业银行间48小时到账。如:电子同城业务。从中国工商银行汇款到社可实现即时达账。

过去的一年是充满欢欣和希望的一年:年初保卫战的胜利夺得、胜利升空和返航均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各位嘉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市中心组团方案的顺利出台为市的未来描绘了美好的蓝图;镇童服城品牌战略的推出为街道经济的飞跃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新的一年,将给我带来了新的希望!

新的一年里,社将借建设省第三大城市的春风,以改革为契机,与企业紧密联系、真诚合作,树正气,讲责任,共努力,创佳绩!信用社的发展与壮大,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离不开你关心与支持。真诚地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位领导及社会各届人士能一如既往地关心信用社、信任信用社、支持信用社!也将一如既往地秉乘为地方经济服务的办社宗旨,互相支持,实现银企互动、银企“双赢”共同谱写企业与信用社发展的新乐章,共同描绘美好明天!

代表信用社向在座的各位新老朋友献上信用社最诚挚的新年祝福,阖家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