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型企业的新年致辞

大型企业的新年致辞

全体员工同志:

*大家好!

*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大家欢聚一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我们的心里充满了喜悦和感激。过去的一年,是恒天厂昂首阔步、成绩卓著的一年。年,我厂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开拓了、等地市场,新增销售网点个,全年共创产值元;年,我们大力调整产品结构,增加新品种个;年,我们加强了企业文化建设,提出了“产品就是人品”、“品质就是品牌”、“质量问题就是道德问题”等企业文化理念,全厂员工把爱岗敬业的实际工作与奉献社会的崇高目标高度地融合在了一起,思想面貌焕然一新;年,二七区政府把我厂列为重点扶持的支柱企业之一,区领导多次到我厂考察指导工作,希望我们在繁荣二七区经济中再立新功;年,我们举办了建厂五周年庆典,省、市领导范钦臣、白福治亲自到会祝贺,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极大的鼓舞;以厂庆为契机,进一步振奋了士气,凝聚了力量,促进全厂生产、销售形势跨上了新的台阶。总之,年是我厂建厂以来进步较快、成绩较大的一年,恒天厂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市场竞争力更强,恒天厂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更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厂干部职工拼搏奉献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厂领导班子向全体职工及职工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同志们,即将到来的年是更加充满希望的一年。明年是“十一五”计划的启动年,国家宏观经济将保持高起点开局、快速度发展的良好态势,在科学发展观的统领下,中央将继续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电力、通讯、交通、能源、房地产等行业将保持较快增长速度。这种宏观形势为我厂再攀新高峰提供了有利条件。

*年,我们要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继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

*市场营销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关键环节。当前,特种电缆行业市场竞争的压力很大,一些小厂在不断地蚕食着我们的市场;我们的营销网络还不够健全,有大量的市场空白等待我们去填补;我们开发市场的紧迫感和市场营销的技巧还需要进一步强化。新的一年里,我厂的具体目标是新增市场个,新建销售网点个,全年实现销售收入元。

*二、继续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抓紧抓好节能降耗工作。

*在精细化管理和科学化管理方面,我们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具体表现为对市场需求反应较慢。明年我们要在提高市场快速反应能力上狠下功夫,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加大适销对路产品的生产规模,提高集约化、规模化程度。明年,预计能源、原材料价格将进一步上扬,对节能降耗、压缩支出的工作,我们也要高度重视。

*三、继续保持与省、市、区政府和行业协会的良好关系。

*当前,国家对民营经济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培育、扶持民营企业是各级政府的中心工作之一,在科研、税收、金融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措施,鼓励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我们要充分把握省、市、区的政策走向,把这些有利政策用足、用活,促进企业上档升级,为*市和二七区地方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四、继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高全体职工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

*人才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我们将通过更加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活动,关心员工、培育员工、塑造员工,把员工个人前途与企业命运紧密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全体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把全体员工的智慧凝聚起来,让同志们会干事、干成事、干大事,发挥更大的潜能,体现更高的人生价值。

*同志们,欣逢盛世,我们国家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我们的企业处于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上升阶段,社会和企业为我们每个人都提供了施展才华和抱负的宽广舞台。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进一步解放思想,再接再厉,继往开来,为创造恒天厂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