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青年老师师德发言资料

青年老师师德发言资料

有这样一个小女孩,在小的时候,常常会望着星空发呆:长大后干什么呢?做一个英姿飒爽的女兵,当一个风风光光的明星,还是成为一名事业有成的女企业家?可她长大后,偏偏考进了一所师范——这,就是我.五年前,我带着对生活的憧憬,带着教书育人的职业使命,开始,我的心里有些空落落的,以为自己壮志难酬.直到真正站到了神圣的讲台前,我才发现“区区三尺,学问非凡”,短暂的五年教学使我懂得了许多,也改变了许多.

刚毕业时,我接手了四个班的英语,刚来花小,孩子们的基础特别差,几乎等于没学,加上早读课,每天最少要上五节英语课,慢慢的,我的嗓子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整天嘶哑着嗓子去给学生上课,记得有一次我穿了件新衣服.刚走进教室,学生们就围了上来大呼小叫,我刚张开嘴让他们安静下来,突然有个声音大声地说:“不要吵了!老师的嗓子哑了!老师的嗓子都哑了!”顿时整个教室安静了下来,孩子们都在自己的座位上端正地坐好,安静地看着我.当我张开嘴让他们跟着我念单词时又有同学举手提议:“老师,我们今天学唱英文歌吧!我们能自己跟着磁带学,那样你的嗓子会好得快些,妈妈说嗓子哑了要少说话!”多懂事的孩子,只知他们平时爱惹我生气,不知他们竟也知道关心我!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几十颗幼小的心灵对我的抚慰,感受到了他们对我的理解和支持,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我心甘情愿了!

还记得当时要忙于迎接期末考试、要为教师文艺汇演紧张地排练、要为元旦节英语晚会准备节目.他们懂的英语实在是太少太少,我没法将台词写下来让他们自己去背,紧张的排练和不定时的加班几乎压垮了我,我真想甩手不干了.有一天几遍排练下来后孩子们已经练得气喘吁吁了,我说:“你们累了,就早点休息吧!”可是没有一个孩子离开我,他们围在我身边仰着小脸恳切地说:“老师,咱们再练一会儿吧!我们不累!真的,我们不怕累!”看着孩子们汗津津的小脸,我突然感到自己是那么的软弱.我说,你们不怕,老师也不怕,咱们一起练.排练结束后,我和孩子们一起笑着闹着,心里感受到一种从未有过的轻松,我知道是孩子们帮助了我,鼓舞了我.当我在台下看着他们成功的表演时,泪水再也忍不住地流了下来。

这就是我,一个普通的小学英语老师,我没有力量去改变什么,但我希望能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致。我会不厌其烦的跟学生强调英语的重要性,只是真心的希望他们能为初中的学习打下更好的基础;我也会花上两个星期的时间,记住所教班级的将近200个学生的名字,只是希望能更快的了解他们;我还会一次次向领导提出建议,用我微弱的力量来改变学生英语学习的现状,因为这是我——一个平凡的小学英语教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