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高校学生青年节演讲稿范文

高校学生青年节演讲稿范文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纪念五四青年节之际。共抒情怀:要对您大声说,敬业就是维护国家利益。

今天,走入了记忆。当我此沐浴她光芒的时候,重温那黑暗中分娩光明的一瞬,内心充溢涅馨般的圣洁。

然而,走入了记忆。留给我财富是丰厚而且深邃的这巨大的文化宝库中爱国主义和创新精神,始终闪耀着奕奕光芒!那么,何谓维护国家利益?如何发扬五四精神,致力民族振兴大业?这,每一位青年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敬业就是维护国家利益,我认为,要用敬业精神去体现爱国之情。从古至今,大凡成果伟业者,无一不是从敬业开始。鲁迅先生崇尚“俯首甘为孺子牛”精神,使敬业的内涵上升到民族的振兴大业;六十年代的雷锋是敬业的楷模,干一行,爱一行,以“螺丝钉”精神,把青春献给了祖国最壮丽的事业。

作为新世纪的就更应该喜欢学习。作为学生的职业就是学习。

又一个响亮的名字随同着时代的步伐,今天。传诵大江南北,就是邓建军。现在邓建军在人们心目中已有了很大的成绩,而谁又知成功的面前不可缺少的知识。

外文资料,俗曰:学无止境”工作中。曾使原本有中专水平的犯难。可他偏要迈过这一道坎,英语德语成了主攻目标,学得几乎走火入魔。一个个专业新词汇,变成一张张卡片不离身。经过几年刻苦学习,终于跨越了语言障碍,能在大型国际展览上直接用英语与专家面对面交流。

让他尝到一线攻坚克难的乐趣,学习。工作让他享受到不时提升自己学习之后逐步提高企业创新力的效果。给自己订下强制学习计划,每晚必看一个半小时的技术书籍和有关资料,经常是捧着书本进入梦乡。参与自学考试,根据企业发展需要专攻读本科专业,并被评为江苏省优秀自考生。

认为只要考试能及格,很多人在学校不好好学习。就万事一切Ok但现实往往却不是如此,往往当我失去在学校学习的机会后,才会真正了解知识的重要性,才会后悔当初为何不好好学习。现在应该吸取前人的教训在学校抓住每一个学习的机会,为以后走上社会打下牢固的基础。

遥望未来世纪曙光的时候,站在二十一世纪。看过的世界科技的飞速发展,经济全球化趋势的日益出现,综合国力的竞争日益激烈,科技革命与知识经济使中国面临更严峻的挑战。从国力强弱这个意义上来说,一九一九年所面临的形势,今天的中国青年同样面对着,所以,纪念,学习邓的敬业精神,就是要发扬的维护国家利益主义精神。超级秘书网

敬业就是维护国家利益,维护国家利益当先敬业。这就是对青春使命的最好答卷!

实践长才干。同学们二十一世纪的曙光照拂我额头,艰辛知人生。让我挽起手来,共同学习,用青春和知识书写灿烂的时代篇章,开拓辉煌壮丽的未来!

演讲结束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