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清明节迎接群众祭扫简报

清明节迎接群众祭扫简报

清明节期间迎接群众祭扫工作自3月29日开始至4月6日共接待祭扫群众12万人次,机动车1.2万余辆,自行车4000余辆,公交车250多辆,做到了安全、稳定、有序。综合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领导重视。副区长王成国、民政局长孙海臣亲临现场检查督促指挥,各级领导对群众祭扫工作也高度重视,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领导都能按时到岗,组织指挥,安排检查、监督工作。太子峪、郭公庄村民委员会领导也都到岗配合工作,保证了组织指挥有序,工作顺畅。

二、工作认真细致。太子峪陵园针对高峰日祭扫群众多的情况,增派保安人员30名,并结合工作进行岗前培训,提要求,充分发挥了他们的作用;思亲园针对两天高峰日并且60个客户下葬的情况,认真研究工作方案,合理调配人员,分工负责,责任到人,保证了工作顺利开展;交通支队合理调配交警,每天早6:00时到岗指挥交通,使道路畅通,没有发生交通拥堵现象。

三、工作人员责任心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每日到岗执勤人数350人,每个单位工作人员都能认真负责。公安、城管、工商、综治办人员能够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寻视,认真执法;消防支队、林业局,坚守岗位,早到晚撤,坚持到最后。通过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保证了高峰日接待群众祭扫工作的顺利进行。

四、互相联系密切协作。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每天两次碰头,互通情况,共同协调工作,互相支持、积极协作,保证了工作的顺利进行。

五、宣传到位。通过丰台有线大力宣传殡葬法规和北京市"六局"联合通告,增强了群众文明祭扫的意识,各街乡(镇)也都在节前开展了殡葬工作宣传周活动。太子峪、思亲园在附近交通要道、陵园内部及周围都张贴了文明祭扫的宣传画,并利用广播不间断的宣传,引导群众,保证了祭扫活动的顺利开展。

六、准备工作充分。为了迎接群众祭扫,太子峪陵园认真筹备,完善设施,创造条件迎接群众祭扫,平整停车场6000平方米,调动人员对道路、陵区清整,美化环境,增制了道路指示牌、道路隔离桩等设施,对陵园内部工作人员再培训,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思亲园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新建了护栏,为了方便祭扫群众,新增加了园区车辆,购置了数码摄像机和数码相机、鲜花、祭品等,增设了追思仪式等服务内容,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